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6.08-6.12)

2020-06-12 17:2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广西发改委批复核准2个风电项目 共计96MW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广西发改委近日批复核准2个风电项目,总计装机96MW。以下为详情: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融水庆林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桂发改新能〔2020〕533号

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你委《关于申请核准优能融水庆林山48MW风电场项目的请示》(柳发改报字〔2020〕125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印发无补贴平价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桂能新能〔2020〕8号),融水庆林山风电场工程项目已列入广西无补贴平价风电开发建设方案。为加快我区风能资源开发,促进能源结构调整,保护城乡生态环境,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融水庆林山风电场工程项目。

项目代码为:2017-450225-44-02-014951。

项目单位为:柳州融水优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等。

三、融水庆林山风电场工程项目建设容量为48兆瓦。

四、项目总投资为47523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20%)由项目单位以自有资金出资,其余通过向银行贷款等方式解决。

五、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要认真落实各项节能措施并选用节能产品,项目环保、水保等设施必须执行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验收投入使用的规定。

六、本项目招标范围包括项目勘测、设计、建筑工程、安装工程、监理和设备材料的采购。工程招标活动由项目单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有关规定组织实施。

七、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核准项目应附前置条件的相关文件分别是原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关于优能广西柳州融水庆林山风电项目建设用地预审的批复》(桂国土资预审〔2017〕58号)、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选字第450000201600069号)。

八、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九、请项目单位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建手续。项目开工后于每季度初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十、本项目自核准决定发布之日起2年内如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项目单位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在2年期限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按照规定向我委申请延期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十一、本项目应在2023-2025年期间投产,项目单位需服从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并网安排,合理安排项目建设计划,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和并网工作。

附件:招标事项核准意见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5月24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融水杆洞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桂发改新能〔2020〕534号

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你委《关于申请核准优能融水杆洞48MW风电场项目的请示》(柳发改报字〔2020〕126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印发无补贴平价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桂能新能〔2020〕8号),融水杆洞风电场工程项目已列入广西无补贴平价风电开发建设方案。为加快我区风能资源开发,促进能源结构调整,保护城乡生态环境,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融水杆洞风电场工程项目。

项目代码为:2017-450225-44-02-014952。

项目单位为:柳州融水优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等。

三、融水杆洞风电场工程项目建设容量为48兆瓦。

四、项目总投资为49703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20%)由项目单位以自有资金出资,其余通过向银行贷款等方式解决。

五、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要认真落实各项节能措施并选用节能产品,项目环保、水保等设施必须执行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验收投入使用的规定。

六、本项目招标范围包括项目勘测、设计、建筑工程、安装工程、监理和设备材料的采购。工程招标活动由项目单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有关规定组织实施。

七、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核准项目应附前置条件的相关文件分别是原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关于优能广西柳州融水杆洞风电项目建设用地预审的批复》(桂国土资预审〔2017〕57号)、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选字第450000201600068号)。

八、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九、请项目单位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建手续。项目开工后于每季度初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十、本项目自核准决定发布之日起2年内如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项目单位在2年期限届满前的30个工作日内,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在2年期限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按照规定向我委申请延期,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十一、本项目应在2023-2025年期间投产,项目单位需服从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并网安排,合理安排项目建设计划,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和并网工作。

附件:招标事项核准意见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5月24日

8、华能阿旗17.5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2020.6.8

华能阿巴嘎旗17.5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QQ截图20200610094024.jpg

图文:陈沐

2020.6.7

华能阿巴嘎旗17.5万千瓦风电项目主变安装就位。

QQ截图20200610094033.jpg

图文:陈沐

10、大唐扶沟分散式风电项目取得电网接入系统复核批复意见

6月3日,大唐扶沟分散式项目传来好消息,大唐扶沟分散式电网接入系统复核取得周口市供电公司批复意见。

从4月24日完成扶沟分散式接入复核报告编制,到4月30日协调周口市供电公司进行报告审查,再到取得电网接入复核批复意见,该公司整个取文时间不足两个月,取文工作堪称“神速”。受疫情影响,该公司规划发展部人员、设计单位克服困难,完成项目收资工作,同时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招标及合同签订工作有序推进,提前完成合同签订,有力保障了项目报告编制进度。

扶沟分散式电网接入复核批复意见的取得,为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创造了有利条件,亦为项目顺利并网提供了坚实基础,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11、金风科技中标50MW朝阳义成功风电项目 中标价3800元/千瓦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朝阳义成功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采购招标评标工作已完成,现将中标结果公示。

中标单位: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标单价:3,800.00元/千瓦

规模:朝阳辽能义成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是辽宁辽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拟开发的朝阳义成功风电项目位于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境内,规划装机容量50MW,是已投运的朝阳万家风电场的扩建项目。现对该项目的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进行采购(包括材料和相应的备品备件、专用工具、消耗品的设计、供货、运输、卸货、技术资料以及有关的技术服务等)。

12、中电建山东一建中标内蒙古杭锦旗100MW风电EPC总承包项目

近日,山东电建一公司成功中标山东能源内蒙古杭锦旗100兆瓦风电EPC总承包项目。

杭锦旗风电项目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巴拉贡镇,由山东能源集团投资兴建,规划装机100兆瓦,总投资约7亿元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3亿度,是“上海庙至山东输电通道”又一配套可再生能源电源点,对推进内蒙古清洁能源事业发展,促进“蒙电入鲁”工程起到积极的作用。

今年以来,公司中标了新能源、基础设施、新基建领域等一批新项目,为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进一步稳定了人心,提振了员工士气。

13、超28亿元!中交一航两天连中4项海上风电项目

区域深耕,标枪经营。在过去的两天里,公司在福建、广东等地连续中标4个海上风电项目,两天四标,中标金额超28亿元。 

01 / 国内首个批量8兆瓦海上风电项目

6月9日,公司中标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第一批风机基础施工及安装工程。该工程是公司目前单体合同额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

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东部海域、闽江口南岸,主要施工内容为25台三桩吸力桩导管架基础安装及25台8兆瓦风电机组安装。

该工程施工海域水深达45米,是目前国内待建的水深最深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国内首个批量8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国内导管架单体重量最重、高度最高的海上风电项目。

同时,该工程也是公司承揽的中国交建首个采用吸力桩基础的海上风电项目。吸力桩作为海上风电领域的一种新型基础形式,利用海水的巨大压力作为安装动力,不依赖大型打桩设备,具有导管架与桩一体施工、安装快速、无噪声等优点,且服役期结束后可完全回收或搬迁再利用,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广泛的应用前景。

项目施工模拟示意图

02 / 首个中广核海上风电项目

中广核海上风电项目集约化施工Ⅰ标段工程,包含中广核汕尾甲子一5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中广核汕尾甲子二4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及中广核惠州港口一海上风电项目共计30台单桩基础的预制、运输、沉桩及30台风机安装施工。风机容量为6-7兆瓦,项目计划于2021年10月完工。

该项目是公司和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合作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项目的顺利中标为公司开拓广东区域海上风电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03 / 优质履约再延续

6月9日,公司中标福建省三川海上风电有限公司第三批风电机组安装工程。

该工程施工内容包括:19台机组及相关辅助设施安装和电气、机械、通信、警示等系统调试。

该工程的顺利中标是公司在福建区域海上风电市场优质履约的延续,擦亮了一航风电品牌。

04 / 福建区域再中一标

6月8日,公司中标福建龙源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莆田南日岛海上风电场一期风机基础Ⅷ标段施工工程。

该工程施工内容包括12台风电机组的风机基础施工涉及的全部内容,计划工期7个月。该工程装机容量152兆瓦,预计年上网发电量10亿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常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4.5万吨,相应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0.2万吨,减少灰渣12.9万吨,减少烟尘3.4万吨,节约淡水437.8万立方米,具有十分显著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14、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扩建18MW项目正式开工

6月10日13时03分,随着打桩船“浙桩8”的定音一锤,岱山4#海上风电扩建18MW项目首根钢管桩沉桩完成,标志着岱山扩建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本次沉桩历时78分钟,最终锤击数643次,锤击最大能量值230KJ,最终斜度为5:1,符合设计标准。

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于2017年12月20日取得核准,总装机容量216MW,包含54台风机机位。项目经2批风机招标采购,结果50台风机已满足216MW装机容量建设,随即浙江分公司及工程区域为充分利用场区良好的风力资源,及时组织设计院展开扩容方案的研究,从扩容机位的微观选址、造价盘点、合法合规手续办理及施工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对剩余4台机位进行了二次开发,经过重重努力,终于在2018年9月21日,岱山4#海上风电扩建18MW项目通过舟山市核准批复。

2020年3月16日岱山扩建18MW项目通过集团投资评审,项目部同步精心谋划,科学组织工程施工准备工作,统筹现有施工资源,保持船机持续锁定,力争与岱山216MW项目保持施工连续,最终顺利完成岱山扩建18MW项目首桩沉桩施工。

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扩建18MW项目建设4台4.5MW风机,全部采取高桩承台基础型式。为践行“绿色、生态、环保”的发展理念,本项目已策划选取1台机位作为海上风电与深海网箱养殖融合课题创新研究,进一步树立环境友好、社会责任感强的中广核央企品牌形象。

15、山西方山马坊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日前,国电方山马坊(一期)风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的投产将进一步优化电力结构,壮大新能源产业规模。图为六月十日,矗立在青山蓝天间的风电项目。

据了解,国电方山马坊48MW风电项目总投资4.5亿元,包括24台2.0MW风力发电机组及配套设施。这是继大唐岚县阎家背48MW风电项目、中电投岚县河口48MW风电项目并网以来山西吕梁市第三个实现并网发电的风电项目。

16、青海海南州切吉乡30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

6月9日上午9点17分,“主、辅吊注意,配合起钩”,随着对讲机里的一声令下,由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海南州切吉乡一标段30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标志着该工程117台风机吊装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

相关阅读全球最大清洁能源基地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QQ截图20200612162012.jpg

海南州切吉乡一标段300MW风电项目是全球最大清洁能源基地青海省海南州特高压外送通道配套电源点新建风电项目的组成部分。该项目位于海拔3200米的青藏高原,装机规模1300MW,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提供26.6亿千瓦时的绿色电量,对应到火力发电相当于一年可节约标准煤85.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65.2万吨。

海南州切吉乡一标段300MW风电项目也是目前该公司新能源在建项目中,一次建成总装机容量最大的风机安装项目。自3月1日进场以来,面临工期紧,任务重,疫情防控难度大等困难,项目部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充分发扬不怕艰难,勇于拼搏的电建铁军精神,统筹安排,积极主动协调各方困难,保证首台风机吊装任务圆满完成,得到了业主、监理的一致好评,也为后续节点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QQ截图20200612162002.jpg

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发扬主人翁意识,扎实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向公司、业主提交一份满意答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