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龙泉山环保能源项目渗滤液调节池结构施工告捷

2020-06-14 21:48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作者:张守柱关键词: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垃圾焚烧发电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3日零时许,经过施工人员连续14个多小时的施工作业,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皖能合肥龙泉山环保能源项目渗滤液处理站调节池1-2轴6.5米层墙板及顶板1171立方混凝土浇注圆满结束,标志着该工程渗滤液处理站调节池结构施工全部结束,从而为下一步交付安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皖能合肥龙泉山环保能源项目渗滤液处理站调节池位于厂区南侧,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池体大小为80×33米,底板厚度为1米,池壁高度为11米(池体基础底标高为-5.5米,池体顶标高为6.5米),框剪结构,不仅钢筋、混凝土工作量大,预留孔洞多,施工复杂,而且有一定的防渗要求。为实现6月份结构施工到顶的节点目标,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合肥龙泉山项目部建筑专业严格按照施工工艺要求进行施工作业,处处严把工程质量关,从土方开挖到扎筋、立模、浇筑混凝土,做到全过程管控。项目领导深入施工一线现场指挥协调,建筑专业负责人、生产经理、施工管理员全程跟班作业,现场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了池体施工脚手架搭设、钢筋绑扎、模板安装的快速向前推进。继5月22日调节池东侧6-9轴施工到顶后,广大施工人员再接再厉,赶工期、抢进度,从而确保了1-2轴6.5米层墙板及顶板混凝土于6月12日9时30分按计划如期开浇。

皖能合肥龙泉山环保能源项目位于肥东县桥头集镇,是目前安徽省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建设4台750吨/天机械炉排生活垃圾焚烧炉、2台4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炉内脱硝、半干式脱酸、干法喷射、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蒸汽烟气换热器、低温选择性催化还原脱硝,预留湿法脱酸、烟气脱白场地。项目建成运营后,能够进一步优化配置合肥市固废和生活垃圾处理、推动低碳循环发展、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生态资源,为合肥市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合肥提供了设施保障。图为皖能合肥龙泉山环保能源项目渗滤液处理站调节池1-2轴6.5米层墙板及顶板浇筑时的镜头。(张守柱)


作者: 张守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