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预警 | 台风“鹦鹉”从玉林进入广西、湖南 这些地方将风大雨大!

2020-06-15 09:08来源:环京津网、中国气象网、三湘都市报等作者:谭丽娜等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机组风电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鹦鹉”在昨天下午4点半前后由广东省茂名信宜市进入广西,下午5点其中心位于玉林北流市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下午6点,广西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记者 谭丽娜

我现在是在广西应急厅指挥中心,为了积极应对这一次台风,广西应急厅目前正在召开视频调度会。

广西气象台下午6点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鹦鹉”中心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途经玉林、贵港、来宾及河池南部等地,强度减弱。

受它影响,未来24小时,北部湾海面暴雨,偏南风5~6级,阵风7~8级;玉林、贵港、来宾、南宁、崇左、钦州、防城港、北海等市及河池、柳州两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桂南、桂中和沿海地区有5~6级,阵风7~8级大风。

1.jpeg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运逵表示,这次台风的特点是风不大,但是带来的降雨量会比较大。沿海三市一定要做到5个“百分百”,特别是对于海上作业的渔船、近海作业的人员、低洼地带的这些人员,还有旅游景点的这些游客,要注意他们的安全。这次台风我们重点要在防范山洪灾害、地质灾害以及小水库的一些险情上,做好防范工作,严防人员伤亡。

周副厅长表示,南海台风具有路径和强度复杂多变的特点,他们将密切监视台风的动态,及时发布最新监测预报信息。

同时,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鹦鹉”台风外围云系影响,14日至15日湘西南局地中到大雨。16日省内大部分地区受副高控制,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湘西北、湘北较强降雨过程可能诱发的山洪、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以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注意防范降雨造成的道路积水、路面湿滑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