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多艘顶级工程船会战三峡阳西沙扒海上风电项目

2020-06-15 09:10来源:阳江广播电视台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施工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1日,记者探营三峡阳西沙扒海上风电项目获悉,继该项目一期完成13台风机吊装后,目前一、二期规划项目已全面投入建设。多艘顶级工程船汇聚阳西沙扒海域,全面拉开了三峡阳江项目的蓝海大会战。

11日中午,记者乘坐交通船来到三峡阳西沙扒海上风电一期建设现场,看到广阔的海面上已经有13台吊装完成的风机成排而立,其中首期并网发电的3台风机正迎风转动。“黄船33”号风机安装船正在吊装一期项目第14台风机的机舱部分。据介绍,三峡阳西沙扒海上风电一期规划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规划安装55台5.5兆瓦风机,目前绝大部分风机基础已经完成施工。

三峡新能源阳江发电有限公司工程部 朱彬:我身后这两条回路正在进行海缆的敷设,预计这个月能够完成两条回路的风机并网发电。一期我们计划十月份完成所有风机的吊装,也就是55台风机的吊装。然后到今年年底,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记者来到与之相邻的二期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现场,这里规划安装62台6.45兆瓦风机,配套建设220KV海上升压站一座。由于二期所在的海域岩面覆盖层较浅,为了满足风机的承载力,所以采用了施工难度大、周期长的嵌岩基础。记者看到,“华西900”号工程船正在海面上进行三桩植入式嵌岩平台的安装,而远处的海面上,“长大海升”号和“东海工七”号基础施工船也在同步进行施工。

三峡新能源阳江发电有限公司工程部 张凡:整个阳江二期项目现在已经全面动工,目前来说,在南海这个水域,水又深、地质又不好,做嵌岩难度要比非嵌岩的难度大很多,而且施工周期也非常长,所以我们现在准备同时开五个工作面,开始做嵌岩这一块的基础,二期的年度计划就是说,预计要并网20万千瓦,完成35台风机的基础。

三峡集团在阳江海域规划一至五期共170万千瓦海上风电装机,计划在2021年底前全部并网,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增加清洁能源在广东能源结构中的占比,助力广东地区能源结构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施工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