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 涉事公司4年有11次处罚

2020-06-15 09:19来源:中国能源报综合关键词:液化气燃气集团昌泰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4日,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应急管理部持续调度指导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处置工作,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

经初步核实,截至14日10时,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172人受伤,伤员均已送医救治。

目前,当地消防救援队伍共调派7支重型救援队、3支轻型救援队,合计100车547人,携带专业搜救设备和6头搜救犬在事故现场搜救,共搜救出23人。被困人员搜救、事故具体原因调查和伤员救治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对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督促各方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加强危险货物运输全链条安全监管,健全完善联合执法机制,推进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转载自:中国能源报 中国能源报综合自上游新闻、中新社、新闻联播等)

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天,温岭市政府就G15沈海高速槽罐车爆炸事故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温岭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叶贵明介绍,据初步调查,爆炸车辆为液化石油气槽罐车,牌照为浙CM9535(属瑞安市瑞阳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由宁波开往温州,行至G15沈海高速往福建方向温岭西出口下匝道中段发生爆炸,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涉事公司四年有11次处罚

据媒体记者了解,涉事车辆归属于温州市瑞安市瑞阳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工商登记信息显示该公司因未按照规定的周期和频次进行车辆综合性能检测和技术等级评定等原因,受到过11次行政处罚。

据媒体报道,记者致电瑞阳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了解情况,一位姓陈的工作人员说,公司的很多高管昨天(13日)晚上已经分头行动,有一部分已经到达现场。出事的两位司机姓熊和姓谢,已经联系上了他们家属,具体事务还在等待有关部门认定和处理。

根据启信宝信息查询,瑞阳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是叶岩福,股东包括浙江瑞源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瑞安液化气公司、瑞安市燃料公司、瑞安市鑫龙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瑞安市仙马液化气有限公司等,大股东是瑞源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占股比是30.2521%。而叶岩福则持有瑞源燃气集团有限公司37.5%的股份。

进一步根据相关工商信息查询,发现该公司从2016年以来,共有11次行政处罚,原因包括违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规定、未按照规定的周期和频次进行车辆综合性能检测和技术等级评定等。

据槽罐车司机家属黄女士、李女士介绍,槽罐车上有两名司机,一人姓熊一人姓谢,两人平均年龄在33岁,已有多年驾龄。

“如果没有发生这起事故,他们应该13日晚上7点抵达温州郭溪的昌泰燃气公司,运送的是昌泰集团子公司昌泰电力燃气有限公司的液化气。”黄女士称,13日凌晨4点多两人从宁波前往温州,下午看到新闻后,便一直联系两人,但电话均无法接通。后来看到新闻里的车牌号,又和交警确认后,才知道两人出事了。

“现在公司还没有和我们联系,我们也不确定两人的情况,只希望第一时间知道结果。也不敢告诉家里老人。”黄女士称,两名司机经常搭班,主要跑乐清、宁波、温州线。

因仍在救援,目前失联司机的情况暂不明了。

两千多人参与救援,630多名医护参与伤员救治

事故发生后,各级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成立现场指挥部,组成现场救援等6个工作组,迅速投入工作。

现场救援共投入挖掘机等大型抢险救援机械设备30多台(套),出动各类救援车辆151辆、参与救援人员2660多人次。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之中。

此外,家属安抚慰问和善后处置工作已开始进行。

目前事故现场周边没有发现明显污染

台州、温岭两级环保部门对事故现场周边的空气和水体开展实时监测,并对下游河道进行封堵,防止对下游水质造成次生污染。据初步判断,目前没有发现明显污染现象。

太保、平安已接到8起车险、企财险等报案

中华财险浙江分公司快速响应,紧急应对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

截至13日晚10时,中国太保已接到8起车险报案和一家酒店的企财险报案,其他损失情况正在进一步排查核实中。

截至发稿前,平安健康险排查出1名客户在爆炸中受伤,于温岭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现其家属已和业务员取得联系。

中国人寿也成立应急工作小组,第一时间组织理赔调查人员前往事故现场及相关医疗机构开展出险客户排查工作,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人保财险开通24小时95518专线和客户服务绿色通道,做好提供各项救援服务的准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液化气查看更多>燃气集团查看更多>昌泰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