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06-15 10:02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安全生产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2日,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开展了“一把手讲安全”专题活动。该公司主要负责人用PPT课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本单位广大员工上了一堂安全课。这是该公司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落实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所采取的具体行动之一。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细化活动方案,分解活动任务,明确责任部门和人员,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该公司主动组织党员服务队员深入全县企事业单位、校园、社区、工地、农村等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并通过张贴《电力安全宣传挂图》《安全用电知识挂图》,发放《中小学生安全用电手册》《电力设施(线路)防外力破坏折页》及印有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的扑克牌,组织群众观看用电安全教育片等形式,提高全社会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和安全用电水平。

为确保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落地,该公司组织开展了2020年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培训邀请县消防支队的专业人员前来授课。培训的内容包括,消防安全理论知识、消防灭火演练以及应急疏散演练等。培训结束后,参培人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灭火应急演练和紧急疏散逃生演练。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延迟至7月7号、8号进行,高考时间恰逢迎峰度夏关键时期,加之今年全县所有高考、中考考点安装空调,保电任务繁重。为做好今年的高、中考电力安全保障工作,该公司及时成立高考保电领导小组,把高考保电工作列为一级保电任务,提前对考点输、变、配和用电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消缺。同时根据今年高考工作安排,根据各个学校的自管供电设施基础情况,组织技术人员按照“一校一案”及时制定出电力工程施工改造方案。并要求施工单位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有序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工程施工任务,努力为全县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为进一步丰富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激发员工主动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该公司工会部门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承诺签名活动;该公司安监部门通过微信群发、公司内网宣传、参与有奖等形式积极动员组织公司员工参加安全生产知识网上竞赛活动。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有600多名员工报名参加安全生产知识网上竞赛活动。公司还利用施工空档期,对集体企业施工人员及外委施工队伍进行安全培训,并通过组织观看专题安全警示教育片,学习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观看电力安全警示教育片等,进一步提高广大一线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业务技能,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保障。

下一步,该公司还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发挥安全管控平台、安全管控中心和安全稽查队作用,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督机制,强化安全监察和反违章工作;按照县“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部署,认真开展新闻宣传、应急演练、教育培训、警示教育、网上安全月等活动;统筹协调电视台、企业网站加大活动宣传报道力度,全面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和实际效果,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安全、参与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