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核青岛科技园正式启用

2020-06-15 14:30来源:青岛西海岸报作者:宋迎迎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建设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9日上午,中核青岛科技园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用。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出席仪式。

据了解,中核青岛科技园由中核集团投资建设,中国核应急救援队工程抢险分队与操作技能训练基地已经入驻。园区建有核设施检维修技术研发中心、核设施延寿及退役技术重点实验室、检维修数字化中心和技能等级认定中心。同时,园区配备虚拟仿真训练系统、多功能重型防辐射机器人车等多台核应急项目专用装备,可用于模拟训练。

目前,园区内可模拟各类专业现场的工作环境和工作任务,主要对核电厂应急救援及检修人员进行防人因失误模拟培训,是目前国内先进的人因培训训练室。此外还实现了部分电厂检修、核应急虚拟仿真训练、堵截回路训练、主泵VR技能提升等功能。

活动现场,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实践基地在园区揭牌。作为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实践基地,中核青岛科技园在承担着核应急检维修、救援抢险、科研攻关和人才培训等任务的同时,还为广大青年志愿者提供了社会实践的场所和自我展示的平台。

杨东亮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