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秦山核电重磅人事 中国核电上市五周年成绩单】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6.8-6.12)

2020-06-15 15: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福建福州新基建建设行动方案:推动核能等产业智能化发展

近日,福建福州市人民政府发布福州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其中指出:全面推广智慧能源基础设施。加快清洁能源电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核能、风能、太阳能等产业智能化发展。

详情点击

又一黑科技在核电机组大修中实现首次应用

近日,计算机射线成像检测技术(以下简称CR检测技术)在秦二厂308大修中成功应用,顺利完成了常规岛近百道管道焊缝的射线检查工作,填补了核电领域数字化射线检测技术应用空白,为核电领域无损检测领域数字化技术变革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对推动核电领域数字化射线技术的应用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详情点击

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科技成果“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厂建造安装关键技术及应用”通过鉴定

6月4日,由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牵头完成的科技成果“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厂建造安装关键技术及应用”在北京顺利通过中国电机学会组织的鉴定。上海核工院总经理王明弹、副总经理陈煜,科研创新部及建造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本次鉴定会,王明弹代表课题组向鉴定会委员会进行了汇报。

详情点击

生态环境部发布《核动力厂核事故环境应急监测技术规范》等两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

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核动力厂核事故环境应急监测技术规范》《就地高纯锗谱仪测量土壤中γ核素技术规范》两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的公告。

详情点击

福清核电6号机组汽轮机LP2低压外缸下半吊装就位顺利完成

6月7日下午16时30分,在施工班组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紧密配合下,LP2低压外缸下半(汽机侧和电机侧)安全顺利地完成了吊装就位工作。

详情点击

人事 | 秦山核电董事长、党委书记换人

据公开资料显示:黄潜同志任秦山核电董事长、党委书记、集团公司(浙江)市场开发部主任,吴岗同志不再担任上述职务,另有任用。黄潜曾任中核江苏核电副总经理、中核霞浦核电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详情点击

NEA:经济性方面的挑战或导致新机组装机容量低于预期

5月18日,经合组织核能署(OECD-NEA)发布2019年年报称,由于经合组织(OECD)37个成员国核电建设项目所面临的经济性挑战,因此为实现减排目标而需新增的预测核电装机容量目标恐无法达成。

详情点击

中国核电上市五周年 各项“硬指标”持续攀升

五年前的6月10日, “A股纯核电概念第一股”中国核电成功上市,发行不超过38.91亿股份,募集资金约为131.9亿元,被市场称为当年募集资金最高的“巨无霸”。回首五年,中国核电在公司业务、工程质量、公司治理及社会责任等方面多点开花,给市场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详情点击

又一核工业新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6月9日上午,中核华东地矿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研究所南广场隆重举行。从“核工业二七〇研究所”到“中核华东地矿科技有限公司”,标志着研究所深化科研院所改革,推进转型发展踏入了新起点,迈向了新征程,开启了新篇章。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战略咨询委召开《先进信息技术与核能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战略研究》课题启动会

6月4日下午,中核集团战略与管理咨询委员会组织召开《先进信息技术与核能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战略研究》课题启动会,会议由战略咨询委副主任潘启龙主持。

详情点击

生态环境部征求《乏燃料运输容器结构分析的载荷组合和设计准则》(征求意见稿)意见

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关于征求《乏燃料运输容器结构分析的载荷组合和设计准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环办标征函〔2020〕32号,

详情点击

高端!院士分站落户海阳核电

6月11日上午,“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叶奇蓁站”专家会议在山东海阳召开,聚焦三代核电仪控设备国产化工作,期间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签署了核电主给水超声波流量计国产化项目研发方案。

详情点击

首位中国科学家加入国际核聚变组织物理模拟团队

大连理工大学8日对外发布消息称,该校物理学院副教授王丰通过层层筛选,正式加入国际聚变能组织(ITER)项目核心物理模拟研究团队,参与承担该项目的集成模拟平台关键建设任务,这是首位中国科学家加入该团队。

详情点击

中广核技加码环保业务 拟出资逾5000万元并购四川民企 拓展核环保市场

6月2日,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为进一步拓展公司核环保业务,拟通过受让股权和增资方式获得四川国清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四川国清源”)95%股权。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与平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10日,中核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书堂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陈克祥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详情点击

人事丨原福清核电总经理陈国才升任漳州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

据公开资料显示,原福清核电总经理陈国才升任漳州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6月4日,协会与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工作交流会在漳州核电现场召开。协会驻会副理事长、核电运行分会常务副会长陈桦,漳州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国才参加了会议。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投运 两会代表为核发展建言】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5.25-5.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