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组织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2020-06-15 15:58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郭珏 陈建平 胡云杰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电网调控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快速正确应对突发办公大楼的火警事件发生,进一步提高员工面对火灾的处置水平,巩固、加强高层建筑火场逃生的应急技能,提升公司义务消防队伍的初始火灾控制和扑救能力,维护正常办公秩序、保障宁海电网调控重地的安全运行。6月12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在办公大楼开展了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演练取得实效,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精心策划、严密组织,成立演练领导小组,明确演练步骤、疏散路线等。本次演练采取火灾烟雾模拟,设置了初始火灾扑救、应急疏散逃生、搜救被困员工、高层建筑逃生要点讲解等环节。目的是通过演练、总结、提升,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高消防保障能力,进一步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抢险与自救能力,紧急情况下熟悉报警、扑救、救护及逃生方法;通过各部门人员的相互配合参与,充分做好事故预想,使各部门人员的应急知识得到提升,熟悉和了解应急组织机构和应急工作流程,强化共同协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体员工的生命安全。

    下午2时,随着演练一声令下,只见大楼内浓烟升起,火灾警报鸣响,微型消防站队员第一时间穿戴护具前往报警点查看火情并进行扑救,在发现火情发展较快时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各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协助员工快速、有序地撤离,分别弯腰低头,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指定路线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随即,各部门自行清点员工人数,发现有一名员工被困二楼,其他部门确认无一人滞留,消防救援大队人员立即进入火场进行搜救并成功救出被困员工。不到2分钟时间,公司大楼全员安全撤离。

在应急逃生演练结束后,宁海县消防救援大队应急演练指挥员向广大员工讲解了消防知识,以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与疏散逃生常识,传授了着火时该怎样逃生、如何灭火等基本常识,让员工进一步掌握火灾来临时的自救方法和扑救方法。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演练紧张有序,应急环境营造逼真,安全保障工作到位,内容丰富,实战性强,为今后员工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作者: 郭珏 陈建平 胡云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调控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