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安全墙”

2020-06-16 07:58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电力设施供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刘晋达)近日,凤翔供电分公司结合周边地区大风雨灾害性天气给辖区电力设施造成的损坏,为防止雷雨天气对电力设施带来的更大灾害,该公司高度重视、强化措施、积极行动,深入辖区内开展线路及设备防汛特巡检查,全面排查治理电网防汛安全隐患,狠抓责任落实,夯实防汛基础,提高应急防控能力,多举措筑牢防汛“安全墙”。

据了解,为了确保汛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一是该公司要求生产、营销、安监、运维班组、各供电所等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开展防汛自查整改工作和巡视工作,对辖区内的配网线路、台变、变电设备及防汛通道等的电力设施开展防汛安全自查活动,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限期完成整改。全面消除防汛安全隐患,提高电网在汛期安全运行水平。二是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保持信息通畅,确保汛情信息和调度命令畅通;三是及时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全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立牢固的防汛、抗洪、救险、抗灾的意识,提高警惕,安全度汛。四是认真分析往年灾害性天气对供电设施的破坏,有重点加强超高大树木的清理和砍伐,严防外力破坏电力设施。五是进一步加强“防汛抗灾”应急预案的演练和完善工作,确保预案的完整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为应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六是加强地质灾害易发地段的电力设施的监测、监控和加固工作,严防重大电力设施毁损事件发生。

据悉,该公司通过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有序开展防汛自查、巡视及宣传防汛相关知识的活动,全面消除线路设备的防汛安全隐患和杆基加固修复,提高电网应对汛期雷雨等自然灾害的能力,确保电网在汛期安全运行。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供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