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扎牢电力安全生产整治计划篱笆

2020-06-16 08:5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安全生产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印发通知,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应急管理部和国家能源局相关要求,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和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电力生产,安全第一;消除隐患,扎牢篱笆。我们知道,今年6月份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各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排查治理工作;是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落实整改,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牢固确立“四个最”意识,确保实现“三杜绝、三防范”安全目标,开展系统宣传教育活动,促进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良好的电力安全保障的具体行动。

我们看到,国家电网一并启动“安全生产万里行”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系统各单位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力量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工作,重点查找影响供电安全运行的薄弱环节,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整治违章和区域治理等工作,不留死角扎牢现场安全管理“篱笆”,全方位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为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积极配合做好国家有关部委、地方政府组织开展的“区域行”“专题行”“网上行”等活动,认真总结并向地方政府及时上报安全生产典型经验,多层次、多方位加大安全工作宣传推广力度,树立良好的安全、可靠、可依赖、负责任的中央企业形象。

由此,我们要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要求,广泛参与两项活动,常念安全“紧箍咒”,时刻扎牢、扎紧安全生产篱笆,全方位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从而为国家电网的长治久安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