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开展防汛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2020-06-16 09:28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张佩珏、吕博文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水利工程中国安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有效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确保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安全度汛,6月11日下午,常州新美水务有限公司在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常州新北段施工现场举行防汛应急救援联合演练,检验工程项目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实战能力。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新孟河项目部积极参与联合演练,共投入演习人员40名和挖掘机、冲锋舟、龙吸水等各类专业救援设备10余台(套),用高超的技能水平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彰显了中国安能应急救援的综合实力,赢得了各方的高度赞誉。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江苏省单项投资最大的水利项目。常州境内河道全长87.23公里,占河道总长77%左右,涉及新北、钟楼、金坛、武进四区14个乡镇78个村,总投资97.62亿元,是常州治水史上建设强度最大的项目,工程内容包括河道拓浚、堤防填筑、桥梁及水系调整工程等,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承担了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常州新北区河道八标段施工任务。

此次演练分为前期准备、分队机动、灾情处置三个阶段,以常州市出现强降雨为背景,模拟河道围堰发生决口、人员遇险等情况。新孟河项目部主要承担人员搜救、决口封堵等演练科目,充分发挥独特的抢险救援专业设备、人员、技术等优势,高效组织、密切协同,利用娴熟的操作技能和科学的处置战法,圆满完成各项演练任务。“各队伍按照防汛方案立即行动!”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项目部应急队伍迅速按照指示就位。针对人员溺水情况,应急队员立即启动冲锋舟前往落水地点营救溺水人员,并进行紧急抢救,充分展现了队员们精准高效的水上营救能力。在围堰漫溢决口险情处置中,救援分队采取“双向开挖、逐层加固”的战法进行封堵;针对河道严重积水,利用龙吸水抽排水,降低水位,防止围堰再次决口。经过人机的紧密协作,围堰决口成功合龙,险情成功排除。整个演练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应急分队队员们勇敢顽强、不畏艰险的工作作风和专业的抢险救援能力。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防汛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提高了防汛处置能力和备战水平,为工程实现安全度汛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 徐迎华、张佩珏、吕博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水利工程查看更多>中国安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