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黄陵店头电厂2×660MW电厂项目签约了

2020-06-16 13:32来源:黄陵矿业集团作者:李晓辉 冯号号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超超临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2日,黄陵矿业公司与悦达集团就共建黄陵店头电厂2×660MW工程项目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签约仪式。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江苏悦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王连春出席签约仪式。

陕煤集团总经理助理、黄陵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贵生与江苏悦达集团党委副书记、上海悦达新实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勇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此次签约,是双方继2004年合作建设二号煤矿后的再次携手,标志着黄陵矿业与悦达集团的合作从单一煤炭产业向煤电一体化进一步延伸,开启了陕煤集团与江苏悦达合作的2.0版本,也为陕苏双方进行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提供了重要的平台。

据了解,黄陵店头电厂2×660MW工程项目建设用地560余亩,总投资48亿元,采用高效超超临界、间接空冷两机一塔等一系列先进技术,项目建成后年消耗煤炭245万吨,年消耗井下疏干水293万立方米,发电量72亿度,对黄陵矿区降低煤炭外运压力、实现就地清洁转化具有重要意义,是陕北至湖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煤电项目,是依托延安电力外送通道建设、支撑延安综合能源基地规划、加快延安革命老区经济结构转型发展的重要工程,也是黄陵矿业公司“做精做优煤炭产业、做大做强电力产业、做实做活多元产业,全力打造煤电联产、绿色发展示范园区”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项目。

目前,该项目已经取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四通一平”工程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黄陵矿业将坚持“安全、低碳、高效、绿色、智慧”的发展思路,着力构建“三低三高”的智慧型电力产业,形成与煤炭产业相互支撑、产值平分秋色的互补格局,不断推动黄陵矿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陕煤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做出新的贡献。

江苏悦达集团常务副总裁徐兆军,江苏悦达集团董事、上海悦达新实业总经理毛道良,黄陵矿业公司副总经理张新苗及其他有关人员一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