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河北康保风电项目首批风力发电组顺利吊装

2020-06-16 17:08来源:三峡新能源作者:通讯员/摄影 张棋关键词:风电项目河北风电三峡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5日,三峡新能源河北康保老章盖15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3台风力发电组设备顺利吊装,印有“中国三峡”的大风车在张垣大地再次“安家落户”,成为康巴诺尔草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20061111395849353.jpg

老章盖项目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地处冀蒙结合部内蒙古高原的东南缘,俗称“坝上高原”,该项目为张北±50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工程骨干电源,承载着首都电源及柔直系统汇集站功能,在应用清洁能源、改善大气质量、优化电源结构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项目总装机150兆瓦,共安装40台2.5兆瓦、14台3.6兆瓦风力发电机组,以6回35千伏集电线路至220千伏升压站后,通过自建23公里220千伏架空线路接入张北柔性直流康保换流站。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3.3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0.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1.8万吨,环保效益、社会效益明显。

截止目前,项目已完成首批10万千瓦风机基础浇筑,送出工程铁塔开始安装,下一步,项目团队将继续团结一致、开足马力不断向投产目标挺进,力争早日实现项目并网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河北风电查看更多>三峡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