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多措并举”应对“雷雨天气”

2020-06-17 08:01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输变电设备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4日16日,凤翔境内连续3天出现雷雨刮风天气,凤翔县供电公司为做好雷雨天气下电网运行、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公司及早部署,迅速反应,多措并举应对频繁雷雨天气。

一是密切关注气象预报信息,县公司成立防汛抢险应急工作小组,机关、站所负责人轮流值班,抢修人员全部到岗到位,通讯工具保持全天24小时畅通;二是落实防汛物资,对防汛物品、安全器具、备品备件实行定置管理,专人保管,确保应急物资供应;三是加大输变电设备巡视检查力度,做好线下树清理和防汛设施疏通等工作,组织运维班组、供电所人员对高低压线路和变电设备进行特巡,对低洼地、河道边、滑坡区,以及易被雨水冲刷的电力设备加强巡视,及时加固消缺,消除事故隐患;四是继续结合春检工作,及时发现、认真盘点设备缺陷,针对日常故障进行认真分析,做到日常运维到位。五是大风雷雨过后,该公司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对基层站所的防汛物资以及防雷设施进行再次排查,做到应急处理万无一失。六是加大对线路设备运行的薄弱环节重点盯防和巡视力度,缩短巡视检查周期,重点对靠近山体、易塌方、滑坡或泥石流多发地段的线杆、铁塔进行加固和防护措施。

据悉,该公司还结合雷雨大风天气的到来,加大线路通道障碍排查和清理工作,严防大风天气因树木舞动引起线路跳闸,全面确保凤翔电网在特殊天气下的安全可靠供电。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输变电设备查看更多>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