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值得肯定

2020-06-17 09:3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党建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毛伟明在《学习时报》发表署名文章: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荐了国网十八大以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六个力量”的历史定位,始终牢记党中央设立国家电网的初衷和新时代担负的职责使命,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坚如磐石的决心、踏石留印的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经验。

作为拥有4.4万个党组织、67万名党员的国有能源骨干企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认真落实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和员工服务“十个不准”,加大行风监督力度,严肃查纠吃拿卡要、“三指定”、乱收费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得到好转,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电力“先行官”,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面对极少数党员忘记了初心使命,不能直面问题、正视问题,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极个别党员还有不从严治党、捍卫党纪,不善于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国家电网确立了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实施提质增效、科技强企、卓越服务、企业治理、电网智能化、品牌领先“六大工程”。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清单,完善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的监督体系,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战略格局,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国家电网还抓好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公司党组加强政治建设30项措施;抓实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实施“党建+”工程,深化共产党员服务队、突击队建设,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抓严廉政建设,着力抓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等贯彻执行工作;抓优队伍建设,落实好干部标准和国企领导人员20字要求,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的做法和经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发挥“大国重器”和“顶梁柱”作用,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