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6.17

2020-06-17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广西世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获得核准

广西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广西世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该项目建设3台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CFB),容量分别为75t/h、150t/h、400t/h;配套建设3台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容量分别为7.5MW、15MW、40MW,总装机规模62.5MW。

黄陵店头电厂2×660MW电厂项目签约

6月12日,黄陵矿业公司与悦达集团就共建黄陵店头电厂2×660MW工程项目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48亿元,采用高效超超临界、间接空冷两机一塔等一系列先进技术,项目建成后年消耗煤炭245万吨。

老挝南欧江一级水电站2号机组并网发电

当地时间6月12日下午15时,由水电三局制造安装分局承建的老挝南欧江一级水电站2号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京能电力岱海发电公司四号机组综改后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6月15日,京能电力岱海发电公司四号机组综改后首次并网一次成功,历时四年、万人参建的机组综合升级改造工程完美收官,转型升级取得了新成效。类似的环保改造工程,在全国同类电厂中实属罕见。改造项目不仅要将一期湿冷机组改为空冷,不再使用岱海湖水作为生产用水,而且还要使机组平均供电煤耗低于310克/千瓦时。

福建连城县风电场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

6月15日,福建首个跨县山地风电场----华电连城石壁山(长峰)风电场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该项目建设单机容量2.3MW的风电机组20台,总装机容量46MW。总投资约4.2亿元,年均发电量约1亿千瓦时,年产值约6000万元。

潘集电厂2×660MW项目获得正式核准

淮河能源近日公告称,淮南矿业于近日收到《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淮南潘集电厂项目核准的批复》(皖发改能源[2020]374号)。该项目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及灰场、进场道路等附属设施,项目总投资为59.5亿元,建设单位为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陕能麟北低热值煤发电厂成功移出国家煤电停建名单

5月16日,经国家发改委、国资委、能源局联合发文(发改能源〔2020〕773号)通知,陕能麟北发电厂2×350MW机组项目移出停建名单。

三峡新能源又一高海拔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6月11日,三峡新能源青海诺木洪50兆瓦风电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于2019年10月18日取得核准,属于青海省海南州特高压外送基地电源配置项目,拟计划安装20台单机容量2.5兆瓦高原型风电机组。

数据

发改委:5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6%

6月16日,国家发改委举行了6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会议指出: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6%,增速比上月提高3.9个百分点。1—5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2.8%。其中,一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7.1%和5.2%,二产、三产用电量同比分别下降4%和6.3%。分地区看,全国10个省(区、市)用电正增长,其中云南、新疆2个省(区)增速超过5%。

会见

南方电网孟振平与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会谈

6月15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孟振平与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一行会谈。双方就加快海南电力发展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6.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