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清新环境一项火电厂超低排放项目获奖

2020-06-17 14:26来源:清新环境关键词:清新环境火电环保超低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清新环境自主研发的“霍煤鸿骏火电厂超低排放除尘脱硫一体化系统装置”,被评为“2019年度中关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示范项目”,为饱和烟气的脱尘除雾提供了一种新颖、可靠、性价比高的新工艺设备选择。

该装备可实现超低排放,同时解决石膏雨、有色烟雨等问题,改变了火电厂需通过采用传统湿式电除尘和降温冷却技术大规模改造才能实现烟尘超低排放的现状,是清新环境首次将大量创新专利升级改进后集成在一个项目上应用并取得良好效果的案例。

1.jpg

进入新世纪以后,新一轮科技革命风起云涌,中国科技发展再次面临重大机遇。环保企业,正在成为推动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清新环境便是其中一员。

清新环境先后研发了高效脱硫技术、单塔一体化湿法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SPC-3D)、VOCs治理技术等一系列工业烟气净化技术,并成功将这些自主研发的技术应用于污染治理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该装备研发正是基于清新环境独有的“单塔一体化湿法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SPC-3D)”,研发过程中突破了高分子材料研制、主要部件工艺结构设计等技术难点,在一个吸收塔内同时实现脱硫效率99%、除尘效率90%的目标,比常规技术投资更少,脱硫除尘效率更高,且具有改造工期短、工程量小、不额外占地等多项突出特点。

该装备符合《中关村科技园区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示范项目实施办法》的重大技术装备,项目符合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的重点领域范围及北京产业特点与发展方向,是火电厂超低排放除尘脱硫一体化系统装置在国内首次应用。

本次清新环境荣获“2019年度中关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示范项目”称号,对行业有着深远的影响和良好的环保经济社会效益,引领了产业技术进步与升级方向,为工业伙伴实现清洁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环境保障。

厚积薄发,清新环境再次凭借自主创新获得嘉奖。未来,清新环境将继续发挥环保专业优势助力维护生态平衡,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新环境查看更多>火电环保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