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雨中特巡保安全运行

2020-06-17 15:41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输电线路设备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线路运行正常,标注点上的易塌方位置正常,还应加强巡视”6月17日,在110千伏裴石线3号杆,济源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对输电线路进行特巡,认真记录运行状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拍照、做好登记。

当天,济源供电公司利用雨情转弱的有利时机,组织运维人员对主、配、农各级电网实行特巡,便于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消除运行风险。本着突出重点、精细把脉的原则,对照恶劣天气电网运行管理要求和高低压线路运行情况“信息库”,重点对供电任务重、服役时间长、跨越山区地段多或树线矛盾较为突出,以及地理环境特殊区域的输配电线路开展特巡,仔细检查设备运行状况和杆塔周边环境,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记录,及时向公司有关部门汇报,并利用手机进行现场拍照,通过微信平台快速发送。立足“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隐患和潜在风险及时评估,按照轻重缓急拿出相应措施,组织相关人员妥善处理,并做好安全性能跟踪监测等工作,为特殊天气条件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证。

“为防止近期恶劣天气对输电线路的影响,专门抽调60余人,按照广布兵,抓重点,勤巡视的原则,加大对线路进行巡视,并建立沟通平台,畅通信息渠道,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确保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运维检修部门负责人表示。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设备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