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青岛即墨税务:出口退税助力风电设备走出国门

2020-06-18 16:13来源:半岛网作者:徐圆 通讯员 周文庆 赵英关键词:风电产业风电设备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受国外疫情影响,不少海外客户缩减或取消订单,这对外贸企业造成不小冲击。税务部门贴心服务,用足用好出口退税政策,全力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近日,青岛即墨区税务局组织开展出口企业的线上“云访”调研,详细了解辖区出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为企业送上针对性政策辅导。

位于即墨田横的青岛宝鉴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通裕重工的全资子公司。宝鉴科技项目落地后,依托总公司产业技术优势,致力于大型海上风电机组设备装配制造、核电及电力(水、火电)工程设备、环保及能量回收利用设备、新能源新材料合成以及各类大型结构件的制造。风电作为可再生能源领域中技术最成熟、最具商业化发展前景的发电形式之一,是高度全球化的行业。该公司自筹备投产以来,努力进行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同时,抓住国际市场风电类产品抢装潮契机,与德国恩德能源公司开展合作,向澳大利亚、瑞典、芬兰等国家出口大型风电设备。据介绍,宝鉴科技2020年风电装配项目计划生产超200台,年产值预计5亿元,后续将会有更多海外订单。

了解到这是宝鉴科技对外出口的第一笔订单,为帮助企业扫清办理出口退税的业务“盲点”,即墨区税务局出口退税部门迅速行动,为企业打包送上“量身定制”的实地核查“明白纸”,详细列明所需资料清单、填写模板和注意事项,并安排专人奔赴企业,核实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出口业务相关资料,同时辅导企业出口退税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在规定范围内高效压缩各环节业务办结时限,仅用不到3个工作日,企业就收到了 1047.41万元的出口退税款。快速、高效的出口退税服务为保障企业资金需求,赢得风电产品国际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

“出口退税如此迅速,税务部门的服务很到位,6月份预计还有900余万元出口退税款,这让我们更加充满信心抓住机遇,把国际市场做好。”公司负责人司鉴涛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