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公司:推动新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0-06-18 16:1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大力推进能源生产消费革命,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能源技术创新,不断深化能源体制机制改革,在京发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服务新能源发展报告2020》,并介绍公司经营区新能源发展情况和公司服务新能源发展和消纳新举措。

截至2019年年底,我国新能源(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发电装机容量约4.1亿千瓦。其中,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经营区新能源装机3.5亿千瓦,占全国新能源总装机的84%,同比增长13.7%。截至2019年年底,在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内,海上风电累计装机达到569万千瓦,提前一年实现“十三五”海上风电规划目标,呈现加快发展势头;分布式光伏发电新增装机1072万千瓦,占全部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的44%,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

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作为党和国家信赖依靠的“大国重器”和“顶梁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围绕引导新能源有序发展、加快电网建设、加强统一调度、扩大交易规模、加强技术创新等方面,认真落实国家关于新能源发展的各项工作部署,促进大气污染防治,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全力服务新能源发展和消纳,把服务新能源发展和消纳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制定并实施了30项重点工作。

特别是中国能源局今年3月10日下发《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重点突出推进平价上网和竞争配置的两大方向,强化新能源送出和消纳保障机制,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还有2020年光伏竞价项目政策如期落地,启动申报第二批平价项目,促进风光协同,统筹消纳空间,核准开工建设风电平价项目,将推动新能源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行业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由此,我们要立足国情实际和发展阶段,坚持实行稳健务实、协同灵活的能源政策,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规划统筹,完善体制机制,促进高效利用,健全支持政策,实现可持续发展,加大科技创新,提升技术水平,加快新能源云建设,打造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数字经济平台,从而推动新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