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6.15-6.19)——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0-06-19 14:2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袁家海、席星璇:新疆甘肃吉林三地风电并网成本分析

作为优先发展的可再生能源,风电在我国本应享受法律赋予的全额保障性上网和扶持阶段的有补贴标杆上网电价,而在现实中却承担了沉重的并网成本。现阶段我国的电力系统和电力市场的运作及管理方式与美国、欧洲的电力系统均不相同,有关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政策也不同,各个省份电力市场的交易运行规则不相同,因此有必要从市场价值的角度对我国的风电在电力交易中实际承担的并网成本进行核算。

详情点击

上海电气自主研发90米高风电钢混塔筒吊装成功

日前,由上海电气环保集团负责建设管理的新疆老君庙风电项目,顺利完成首台90米高2.5MW钢混塔风电机组吊装。该项目位于新疆木垒老君庙风区第四风电场,采用环保集团自主研发的90米钢混塔筒,其中混凝土段42米,由12段预制混凝土塔筒和配套的预应力锚固系统组成。

详情点击


8个风电项目总490MW 广东电网公示2020年第二阶段可再生能源补贴项目清单


“十四五”我国海上风电发展的几点思考

“十三五”以来,我国海上风电快速发展,截至2019年底,累计并网容量593万千瓦,提前一年完成规划目标,成为仅次于英国和德国的世界第三大海上风电国家。“十四五”是实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20%目标的关键期,在此期间我国海上风电仍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成为新能源发电新的增长极。海上风电装机规模不断提升的同时,还面临着诸多挑战。

详情点击

又一款全尺寸漂浮式样机在西班牙启动!

1人伤亡!大唐一风电项目瞒报事故被挂牌督办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从滁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针对群众举报的滁州市来安县大唐来安张山风电项目建设中疑似发生一起安全事故,致一人死亡,涉嫌瞒报的情况,已成立核查组,对情况进行核查落实。目前,滁州市安委会办公室决定对来安县“2020.1.8”瞒报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