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开展“问题台区”理论线损计算精准降损

2020-06-19 15:03来源: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勇刚关键词:凤翔县供电分公司节能降损线损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更好的落实省、市公司关于开源节流提质增效的目标任务。按照年初线损管理工作计划,近期凤翔分公司营销部安排了理论线损计算工作,使线损管理精细化,达到降损增效的目的。

据悉、此次理论线损计算工作主要针对各个供电所组的线损较同期波动较大的“问题台区”,要求一是各所组核查修改线损软件中的0.4kV线路走径图及网改升级、户表改造台区数据参数,并对新增或者销户台区进行认真梳理,确保线损计算结果准确。二是各供电所组在软件网络版中对1-5 月累计以及6月当月线损值选定线损同比、完成较高的20个台区进行一次测算工作,及时纠正测算中存在的问题,对比查找、分析线损高的原因。三是认真比对理论值与实际完成值之间的差异,找寻不足,借鉴线损软件中的降损建议及意见,以此为契机,重新理顺线损管理思路,有针对性制定解决方案。为今后更加科学的治理“问题台区”打好基础。四是要求对参与理论线损计算的各类参数以及电量数据进行一一核对,保证数据的准确无误;营销部线损专责定期下基层,解决理论线损计算工作中的疑难杂症,以便督促理论线损计算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

理论线损计算工作能更好的明确电网结构的薄弱环节,为降损工作提供了可靠的理论支持。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对“问题台区”进行节能降损分析、挖掘降损潜力、制定有针对性的降损方案,通过精准降损以期达到节能降损的目的。


作者: 杨勇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节能降损查看更多>线损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