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两新一重”为电网发展按下“加速键”

2020-06-22 06:0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充电桩数字新基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部长通道”上再次点到了“两新一重”相关内容,提出将继续加大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各类充换电设施实现互联互通。这对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来说,实现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两新一重”为电网发展按下了“加速键”,成为加快产业升级的重要机遇,也是必然要扛起的使命担当。

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是电网向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的关键,也是实现国家电网战略目标的重要基础。今年,国家电网抢抓机遇,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加大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带动全社会产业链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贯彻中央关于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要求,将固定资产投资额由年初计划的4186亿元调增至4600亿元,重点向特高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数字基础设施等领域倾斜;近年来,国家电网积极服务新能源汽车发展,打造全球最大的智慧车联网平台,累计接入充电桩45.7万个,覆盖全国85%以上公共充电桩。

新型城镇化建设是“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围绕人的“安居乐业”问题,大力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完善住房、交通、就业、医疗、养老、入学等配套设施建设,电力始终是先行官;顺应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相融并进大趋势,以坚强智能电网为基础平台,强化网络互联互通和先进信息、通信、控制技术应用让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与新型城镇化和重大项目建设有机结合,构建新基建与传统基建协同发力的格局;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以新基建为重点的投资方向,将通过新兴科技的快速突破和落地应用,更加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方向,进一步转向民生经济发展,带动国家经济发展新旧动能的转换。

由此,新经济呼唤新基建,新基建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我们要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充分利用“两新一重”为增添电网动能发展带来的十分难得机遇,持续精准发力,主动担当作为,加大电网建设改造力度,加快升级投资速度,从而带动全社会产业链发展,为实现“新基建”领域互利共赢、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数字新基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