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2020“安全生产月”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在行动

2020-06-22 09:44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齐程辉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防控常态化中的我们迎来了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6月份以来,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打好知识普及、案例警示、措施落实、全员隐患大排查等一系列“组合拳”,不断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步步深入。强化宣传营造浓厚安全氛围工程局第一时间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制订详细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

各分公司、项目部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进行专项强调、周密部署,郑重进行安全宣誓、安全承诺签名,将安全责任层层传递到位。同时,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平台、LED电子大屏、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的安全宣贯,引导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理念、思路、措施和行为规范等,不断提升全员安全素质。

6月16日,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采取设立现场咨询台、安全生产展板,发放主题活动宣传单、安全生产知识折页、安全生产工作手册,举办有奖问答活动以及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安全宣教活动,做到上有声音、下有行动,营造出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突出重点严抓安全关键环节工程局以现场安全管理为重点,不断加强重点环节安全管控。指导各项目部制定专项安全技术措施,建立风险管控清单和管控措施,严格作业过程管控,加强对措施落实情况的现场监督,确保各项措施落地。重点加强深基坑、高边坡、高大模板和临时用电等工程管控,检查专项安全施工方案、特种及大型设备管理、人员持证上岗、管理人员配备等情况,确保风险隐患得到有效管控。坚持抓好安全警示教育、安全技术交底和“三工”制度,做好安全事故预防工作。

加强协作队伍管控,强化合同管理,细致摸排协作队伍人员情况,按合同要求督促各单位履约,确保将安措费用足用实。此外,充分发挥现场安全员的安全盯防作用,抓住关键岗位,紧盯现场关键点和风险点,严格督促按章操作,严厉打击“三违”行为。狠抓管理 强化现场隐患排查公司把安全专项攻坚行动、安全集中整治和“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等活动与日常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标准化相结合,对作业场所、工作岗位等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督促各单位落实每日巡查、每月检查及专项检查要求,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对查出的隐患,立即进行现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落实时间、责任和人员,限期整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积极开展隐患治理情况复查,对各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纳入安全生产考核,确保安全形成闭环、不留盲区,构建群策群办、群防群治的“大安全”格局。 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过去式,更没有完成时。作为一项阶段性活动,更需做好安全月“后半篇文章”,跟踪处理相关安全问题,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切实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我们的平安,就是家人、企业的的幸福!

作者: 徐迎华、齐程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事故隐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