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解疑答惑!关于华锐风电的一些问题

2020-06-22 10:35来源:鲸鱼引财关键词:华锐风电风电企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锐风电的股东大会开完了,我之前的关心的三个议案都顺利通过了。

1、公司《2020 年度经营计划》;

2、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3、下属全资公司拟与国核商业保理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质押合同的议案。

华锐风电走到现在的田地,持有股票的人就不要带着不切合实际的期望了,该死的心还是要死的。比如你一直期望着退市的转机,期望华锐风电在主板绝境逢生,这是不现实的,如今华锐风电前面的路就是从主板摘牌,去老三板,也就是股转系统。

关于会不会重组

期待重组的人,也可以死心了,这个基本上不会发生的。重新上市的条件里有一项要求:最近3年公司主营业务没有发生重大变化,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华锐风电目前的状态是无实控人的,如果想要尽快重新上市,最近三年内就要一直保持住这样的状态,重新上市之前保持无实控人状态。

三月底,华锐风电的几个股东与中俄丝路和中俄发展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在协议里面特别标注了,如公司未能成功保持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地位,则该协议自动解除。这一条就是保证退市后,实控人不发生变更的。另外,这份《表决权委托协议》自始至终都没有生效过,只是过眼云烟。

还有人期待华锐风电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白衣骑士来当实控人,操盘华锐风电,带领华锐风电一飞冲天。这种想法的是人还是洗洗睡吧,董事长马忠被上交所公开谴责,最近12个月内是不能进行资产重组的,这是《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

等华锐风电退市去到三板,就变成非上市公司了。《非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虽然没有关于受到公开谴责的规定,但是管理层和股东也不会硬着头皮往上冲啊,毕竟公开谴责是近期发生的事情。

关于董事长薪酬

有一些人在抱怨说董事长马忠拿的薪水高,希望董事长自降薪酬。这种想法的人,对华锐风电公司是不太了解的。对于现任董事长马忠来说,只是大重三年前派过去的职业经理人。按照任期合同,今年就会到期。如果之前第一大股东顺利出手手上的股份,马忠应该就不会续任了。但是,现在第一大股东股票没有卖完,马忠应该还会续任(个人猜测)。对于马忠个人来说,没有持有华锐风电股票,只是一个高级管理者,所以210万的薪酬不高,毕竟辛辛苦苦做事,只是一个打工的。

关于会不会缩股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会不会缩股?现在华锐风电的股价在二毛钱左右,到了三板会不会缩股?从股东的层面考虑,应该不会缩股,缩股之后,股价高了,容易补跌。重新上市的条款里面,没有要求每股净资产必须高于一元,只是要求最近1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正值。对于华锐风电来说,每股净资产是0.25,如果加上财务上计提的折旧,其实是高于这个值的。

迷雾重重

6月15日在11:15分的交易时间,有人连续买入了17万手,花费400万左右,整个买入很有节奏感,三秒钟成交一单。到了晚上龙虎榜放榜,发现根本就找不到这样子的买入。只能说,买入的人很聪明啊,让你们看见了买入,但是查不到谁在买入。华锐风电潜伏在水面下的股东不知道有多少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锐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