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技术正文

核电蒸汽发生器二次侧反向清洗设备的开发与应用

2020-06-22 14:24来源:中国电力关键词:核电技术核电厂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容摘要

为更好地保障核电厂蒸汽发生器传热管使用安全,有必要增加蒸汽发生器二次侧高压清洗范围。结合蒸汽发生器二次侧的结构特征,基于减小成本和增加兼容性的原则,在常规管板清洗设备的基础上,对分流板和第1支撑板间清洗技术进行了研究;通过参数匹配、设备设计、校核计算等方法,开发了适用于分流板和第1支撑板间全区域清洗的反向清洗设备;该设备经模拟体充分调试后,已在核电厂顺利应用。结果表明:所开发的蒸汽发生器二次侧反向清洗技术和设备实现了该区域的全面清洗,清除泥渣量提升明显,且各项指标满足要求。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电力”  ID:ELECTRIC-POWER  作者:武伟让, 陶于春, 罗威, 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电厂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