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评论正文

上海电力董事长王运丹:智慧能源的上海实践

2020-06-23 09:47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家电投上海电力综合智慧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电力高度重视综合智慧能源发展,并已将此纳入了战略,融入了SPI、JYKJ、SDSJ体系建设中,正在大力推进。

第一个体会: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时代造就英雄,“胜者为王”“剩者为王”是市场竞争的不二法则。“树立为客户创造价值”是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成败的关键。我们要牢牢抓住“让客户得实惠”这个核心,做到智慧互融,价值共升。在开发方式上,要坚持“找、选、抢、粘、改”五字诀。在客户体验上,要坚持在满足客户“低成本、高品质”要求上下功夫。在全面创新上,要坚持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以及商业模式创新。

第二个体会:建立一套独特的“know-how体系”,增加话语权。在技术商业化应用方面,学会在确定性中找不确定性、在不确定性中找出确定性,通过不同技术、不同客户需求、不同商业模式组合,通过订制,锁定风险,发现机会,找出价值。如漕泾热电项目、前滩能源中心项目、虹桥基金小镇直流微网项目等均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个愿景:争当先行者、排头兵。目前,上海电力已经在该领域尝到甜头,接下来将投入更大资源,举全公司之力,争当“2035一流战略”“能源生态系统集成商”的先行者、排头兵。今后,我们的愿景是在技术开发方面,做好跟随,加速探索与实践,力争做到领先。同时做精上海,立足长三角区域,并积极开拓其他境内外市场。进一步探索跨界合作,通过新建与并购,自主开发与合作开发并举,不断创新商业模式,跑出加速度。

相关阅读:国家电投副总刘祥民:综合智慧能源的时代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上海电力查看更多>综合智慧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