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告正文

胡润研究院《疫情四个月后全球企业家财富变化特别报告》

2020-06-23 14:49来源:胡润研究院关键词:胡润百富榜能源企业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疫情四个月后全球企业家财富变化特别报告》(Wealth Impact 4mths after Covid-19 Outbreak),研究了胡润全球富豪榜上的企业家在截至2020年5月31日的四个月内的财富变化,公布了最新的《胡润全球百强企业家》榜单。2020年1月31日的财富数字来源于胡润全球富豪榜。

全球股市在疫情爆发后的头两个月大幅下跌,但在随后两个月收复了部分损失。印度、英国和法国股市下跌20%,纽交所、日本、香港和德国股市下跌10%。上证综指小幅下跌4%。唯一上涨的主要股市是纳斯达克,上涨了4%。

英镑兑美元下跌5.6%,印度卢比兑美元下跌5.3%,欧元兑美元升值1%,人民币兑美元升值2%。

在疫情爆发后的四个月里,胡润全球百强企业家中有60%的企业家财富增长或保持不变,40%的企业家财富减少。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在疫情爆发的头两个月,全球百强企业家的大量财富蒸发,但在疫情爆发后的第二个两个月,三分之二的企业家财富出现V型复苏。这提醒我们,永远不能低估了这些全球最厉害的超级财富创造者。”

胡润表示:“新冠疫情以来最大的两个赢家是电商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和拼多多的黄峥,他们的财富分别增长了1500亿和1240亿人民币,几乎都来自过去两个月,贝佐斯和黄峥的财富在新冠疫情以来呈现出‘耐克标志’式的增长。在疫情爆发的头两个月,大家都失去了很多的信心,但是后两个月开始筛选出新常态经济的核心行业,电商的股价,以亚马逊和拼多多为例,表现比较好。另一个大赢家是视频会议软件Zoom 50岁的袁征,他的财富从1月份的300多亿增长到现在的900多亿,4个月前他排在全球第555位,今天快要敲开全球百强的大门了。”

“通过这四个月,全球最成功的企业家们拉大了和其他企业家的财富差距” ,胡润补充道。

《胡润全球百强企业家》——新冠疫情四个月后

相关阅读:

2019年胡润百富榜出炉 多位能源电力领域领头人上榜!(附前100名榜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胡润百富榜查看更多>能源企业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