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报道正文

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06-27 15:12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作者:汪义亚关键词:防城港核电安全生产核电现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月,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全面启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紧跟公司步伐,将各项安全主题的活动如火如荼的展开,将安全理念根植于员工的心中。

全面部署 宣誓签字营氛围

5月30日,“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缓缓拉开,防城港项目部举行“安全生产月”签字仪式,仪式上领导班子宣读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明确了活动的意义与目的,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中来,树立“人人都是安全员”的意识。

6月1日一早,“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横幅一字铺开,职工纷纷在横幅上签字并郑重宣誓:为了珍爱个人生命,为了家庭幸福团圆,为了企业安全发展,我一定时刻牢记,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做起,视安全为生命,视隐患为天敌,上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

防城港项目部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全方位部署动员,将“安全生产月”与“安康杯”有效结合,在项目部办公区、生活区、集装箱区域悬挂“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设置电子显示屏,放置安全展板,利用内部网站、站班会材料等发布“安全生产月”活动信息、重要论述学习材料等,促进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通过安全月二维码答题、知识竞赛等活动将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多措并举 理论学习强意识

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这天,防城港项目部开展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答题竞赛,项目部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画和志愿者们会绘声绘色的讲解,向职工普及环保知识,吸引了众多职工报名参赛。参赛者们认真思考、认真作答,抢答气氛高潮迭起。活动结束,参赛者和围观者们都纷纷表示,保护环境就是保护自己的家园,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美丽中国付出行动作出贡献。

“这题我会,现场塔吊超过 50米的,风速仪以现场各个塔吊顶部风速为准,我来领奖……” 6月16日安全宣传咨询日这天,防城港项目部开展安全猜谜活动,职工热情高涨,踊跃摘题抢答,100道题几分钟就被一抢而空。“我觉得这种方式特别好,既有趣味性,又能在答题过程中了解安全常识,大家都愿意参与。”汽机本体班班长王先科乐呵呵的说道。

真抓实干 特色活动出实效

“我也发现了一条隐患,这名作业人员攀爬栏杆……”6月7日早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在核电现场拉开序幕。

防城港项目部以安全月活动为契机,通过“讲安全寓言”“看图找隐患”“背三铁六律”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一次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员工认真听讲,踊跃答题,积极发现漫画中的隐患,将烂熟于心的三铁六律和盘托出。项目部安全负责人针对活动现场情况进行补充,并强调进核电现场要佩戴好个人劳保用品,高处作业系好安全带等安全注意事项。职工们纷纷表示:安全无小事,关键在平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时刻警惕,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喂,你好,侯工,我是汽机施工队江苏江安班组长郑亚朋,我们班的一名员工在8BGZ廊道8P-5段干活时,不小心从5米高的地方摔了下来,请速来救援。”6月11日下午,防城港项目部在廊道区域开展人身伤害应急救援演练,安全员接到电话后立即安全管理部负责人汇报,并拨打核电三警合一电话,启动应急预案……

为了丰富安全文化活动,除了“看图找隐患”和“人身伤害应急演练”活动外,防城港项目部开展一把手震撼教育、架子工知识竞赛、安全摄影比赛、站班会比赛、安全技术交底专项整治活动等,以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不同业务领域的安全知识科普。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参与的员工,安全常存的理念,三者交相辉映,奏响了六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旋律。

作者: 汪义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核电现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