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开展水淹厂房应急逃生演练

2020-06-28 07:18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赵振豪关键词:水电六局机电安装安全防护机电安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6日,为提高处置突发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让所有员工熟悉地下厂房逃生路线,以达到有序、迅速的安全疏散,确保所有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突发事故所造成的各种损失。水电六局所属荒沟机电安装项目部在地下厂房进行了水淹厂房应急逃生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地下厂房岩塞、尾水透水严重,备用水泵投入无法满足需要,厂房进水量无法控制,现场作业人员需撤离地下厂房紧急疏散演习。

针对本次应急演练,项目部做了充分的准备,成立了现场指挥小组,统一指挥,与应急疏散组、医疗救护组、物资保障组协同作战,由于地下厂房内施工人员工作面的不同,设置了三条逃生路线,项目部考虑到特殊情况下,并设置了紧急情况逃生路线。此次水淹厂房逃生演练,从发生水灾到撤离指定地点共历时20分钟,整个演练过程即紧张、刺激,又有条不絮,及时、有效地控制保障了人身安全,避免了人身伤亡,真正做到了分工明确,职责到人,在水灾发生的第一时刻,能够保证疏散抢救不慌乱,物资保障准确到位,抢险救灾及时、安全。

演练结束后由总指挥、监理、业主进行了点评,此次水淹厂房应急逃生演练安排扎实,方案严谨,措施得力,达到了预期效果,此次演练得到了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紧急疏散演习,让全体职工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居安思危,才能有备无患,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全体职工以本次演练为契机,牢记安全第一的思想,防患于未然。

作者: 赵振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机电安装查看更多>安全防护查看更多>机电安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