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今夏供需双高或将再现 铁路港口面临严峻考验

2020-06-28 08:52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董盈关键词:煤价煤炭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六月份,大秦线检修结束后,先进产能加快释放,煤炭进港量增加,环渤海十港库存小幅增加。一方面,在安全生产月、涉煤反腐倒查20年等各类政策高压背景下,产地煤炭供应下滑,价格持续上涨,刺激上游企业发运积极性,铁路调入量维持高位。另一方面,南方雨水增多,三峡电站机组全开,下游电厂日耗在水电的挤压下,呈现稳中回落态势。叠加端午假期,下游大部分电厂在库存量恢复的情况下对高煤价接受程度下降,需求弱势运行使得下游拉运减少。

(来源:微信公众号“鄂尔多斯煤炭网”  ID:coalcom  作者:董盈)

受市场观望情绪加重,在煤价高位以及电厂库存不低的情况下,下游采购放缓,导致环渤海港口锚地下锚船舶数量较前期有所减少。截止目前,我国环渤海十港下锚船123艘,与6月10日相比减少了27艘。由于煤价高位,电厂接受度普遍较低,目前主要采购长协煤,对市场煤多持观望态度。不过,进口限制仍很严格,暂无放松迹象,且当前电厂库存水平较同期水平还是略低一些。“迎峰度夏”用煤旺季到来,下游仍有补库需求,市场有望转好。

我国主要煤运通道持续发力,发煤矿站发运积极性提高,先进产能加快释放,环渤海港口煤炭库存恢复性上涨,秦港煤炭库存接近500万吨关口,国投曹妃甸港存煤360万吨,环渤海煤炭供应得到补充。南方雨水增多,三峡电站机组全开,水电发力明显,三峡发电量日度达到峰值。下游电厂日耗在水电的挤压下,呈现稳中回落态势,同时库存小幅增加,存煤可用天数25天。需求弱势运行使得下游对市场煤采购放缓,沿海煤炭运输市场释放出的货盘有限,价格走稳。但利好消息是,由于进口煤限制政策进一步收紧,市场上出现已订货船被迫取消的情况,终端基本持观望态度,贸易商操作更为谨慎,印尼煤和澳洲煤报价继续弱势运行,有利于国内市场向好发展。

随着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逐步落实,复工复产深入推进,工业生产继续回升。七月份,长协煤供应量增加,而用电需求随着“入伏”气温升高也会增加,煤炭市场供需双高将再现,在很大程度上考验环渤海港口和运煤铁路的运输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