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风电有没有“邻避”现象?

2020-06-28 09:06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风电环保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机尺寸越来越大,而且距离居民越来越近。据调查,2015年美国有150万户居民生活在距离大型风力发电机5英里(约8公里)的范围内,而且每年都会更靠近居民住宅,在过去10年内每年平均移近150英尺(46米)。

那么,对于风机来说,美国的居民有没有“邻避”(Not In My Back Yard, NIMBY)现象呢?针对这一问题,美国劳伦斯伯克利能源实验室对距离风机5英里的居民做了调查,结果如下:

——在距离风机3到5英里之间的居民,对于风电持非常正面态度的比例为21%、正面态度比例为26%、中立态度比例为43%,持负面态度或非常负面态度的比例为10%。

——在距离风机1到3英里之间的居民,对于风电持非常正面态度的比例为25%、正面态度比例为39%、中立态度比例为26%,持负面态度或非常负面态度的比例为10%。

——在距离风机0.5到1英里之间的居民,对于风电持非常正面态度的比例为26%、正面态度比例为32%、中立态度比例为30%,持负面态度或非常负面态度的比例为12%。

——在距离风机0.5英里以内的居民,对于风电持非常正面态度的比例为27%、正面态度比例为25%、中立态度比例为23%,持负面态度或非常负面态度的比例为25%。

从以上结果可见,持正面态度或非常正面的居民比例比较稳定,与距离风机的远近关系不大;但是随着距离的拉近,持中立态度的居民比例大幅下降,持负面态度的比例增加。在距离风机3英里以外,邻避现象并不明显;但是在0.5英里的范围内,对风电持负面态度的比例升至25%,但是仍然大大低于支持风电居民的比例(5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环保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