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印度取消中企2个发电厂大单

2020-06-29 11:31来源:金十数据关键词:火电建设火电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以来,印度“屡出昏招”,这或将对其经济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据《今日印度报》6月20日报道,印度哈里亚纳邦决定取消已经交付给中企的2个火力发电厂订单。此前,哈里亚纳邦发电有限公司(HPGCL)邀请中企以及其他企业共同竞标Yamunanagar和Hisar这两个火力发电厂订单,而中企成功中标并赢得了合同。

(来源:金十数据)

据了解,2015年12月7日,印度环境森林与气候变化部(MoEF&CC)通知,该国火电厂必须强制安装污染控制设备。由此,印度发电厂耗时近5年,终于招标成功。但印度的“意外决定”使得本国这两个发电厂不仅浪费了近5年的资金和人力,而且还要继续花费时间和金钱重新招标。

不止如此,印度还失去了技术实力强劲的中企合作伙伴。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称,目前中国在大型循环流化床等发电技术世界领先。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电力企业成功签订电力工程承包合同高达494个,总金额为912亿美元,甚至投资运营了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希腊等多个国家的骨干能源网。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印度第一次做出“错误决定”。据《商业标准日报》数据,一季度,该国至少流失了外资160亿美元。而目前印度经济前景更为悲观,多个世界经济权威机构预测其今年GDP将萎缩近5%,此时正是该国最需要外资来提振经济的时候。然而,印度却宣布将搁置与3家中企的合作,这使得该国又损失了约47亿元人民币的外资。

此外,6月25日,印度还以需要额外清关材料为借口,扣留了不少中国货物,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在印外资工厂必需的中国零部件,这让当地外资十分苦恼。据《信报》6月28日报道,印度业内消息指出,由于自华进口的手机零部件未能及时通关,三星电子在印一家工厂的手机生产线几近停产。

尽管印度6月27日紧急给予有关快速通关待遇,但三星的生产线仍然在一定的时间内不能以正常水平运转。如果印度还不做出正确的决定,未来在印外资企业很可能会因频繁受影响过大而退出印度市场,这或将给予印度经济以沉重的打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