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6.29

2020-06-29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乌东德电站2台机组进入72小时试运行

6月24日,乌东德水电站6号机组完成全部涉网试验,正式进入72小时试运行,投产发电进入倒计时。6号机组是乌东德水电站计划首批投产的机组之一,投产后将成为世界现役单机容量最大的水轮发电机组。

继6号机组之后,6月25日零点五分,经南方电网总调下令,乌东德水电站7号机组进入72小时试运行。

120MW光伏+6MW/12MWh储能 华东最大光储融合项目并网

6月23日,由阳光电源开发建设的山东省莱州市土山镇一期120MW+6MW/12MWh光储融合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华东最大的光储融合项目。

华能昌江核电二期项目已进入核准流程

据中国华能官方消息昌江核电二期项目已进入核准流程。两台机组于2019年11月18日作为海南省第七批集中开工项目全面启动以来,共完成投资19.3亿。

国家电投签订4×1000MW清洁火电项目

6月23日,国家电投湖北分公司与荆门市沙洋县人民政府签订《能源项目合作开发投资协议》。根据协议,湖北分公司拟在沙洋县规划建设4×1000MW清洁火电项目,总投资150亿元。一期工程投资75亿元,建设2×1000MW超超临界机组,同期规划建设光伏、综合智慧能源、环保发电等项目。

铁岭1GW风电评审结果公示,大唐、特变、华能、远景等入围

6月24日,铁岭市人民政府网发布了“关于铁岭市风电项目竞争配置评审结果的公示”。公示中共包括9个风电项目,总容量为1000.5MW,大唐、华能、特变、远景等项目入围。

贵州:贵阳首个农村电网智能配变台区投运

6月22日,在贵阳市息烽县温泉镇天台村龙潭沟文曲广场,南方电网公司贵州贵阳供电局首个农村智能配电网台区投运,这也是贵阳市供电区域内农网配变第一台实现智能化管理的供电台区,标志着贵阳地区正式进入智能配变台区时代。

新疆能源化工五彩湾2号机组首次并网

6月23日,新疆能源化工五彩湾智慧电厂2×66万千瓦项目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该项目采用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项目总投资49亿元。

沈阳老虎冲垃圾电厂项目1号机组并网

6月26日,沈阳市老虎冲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该项目新建处理规模3000吨/日焚烧发电生产系统,配置4台750吨/日机械炉排炉和中温中压余热锅炉,2台30兆瓦抽气式汽轮发电机组及烟气净化系统、渗滤液处理系统等设备设施。

长寿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获得核准

6月23日,重庆市发改委发布关于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长寿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核准的批复。该项目新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建设5台4400千瓦燃气内燃机组、5台2.4吨/小时蒸汽余热锅炉、2台6吨/小时燃气蒸汽锅炉、5台2325千瓦热水型溴化锂冷水机组,以及其它主辅设备。

杭州城市能源签约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分布式能源项目

6月5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与市燃气集团集团下属杭州城市能源有限公司在杭州绿色能源体验中心举行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分布式能源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预计2021年6月30日前建成。

湖南省衡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

湖南省衡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日前开工。该项目由光大国际投资建设,总投资4.3亿元。项目位于衡南县云集街道河市村,配置2台每天300吨焚烧炉、1套12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建设,项目预计于2021年10月建成投运。

三峡新能源又一高原风电项目开工

6月11日,三峡新能源青海诺木洪50兆瓦风电项目开工,该项目计划安装20台单机容量2.5兆瓦高原型风电机组。

世界首个柔性直流电网工程组网成功

5月25日,±500千伏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四端带电组网成功。±500千伏延庆换流站是北京冬奥重点配套电网工程——张北柔直工程的重要受端换流站。来自张家口地区的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电能,将从这里送往北京冬奥场馆。张北柔直工程是世界首个柔性直流电网工程,也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的柔性直流工程。

国家能源局同意确定河北新增三个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

6月28日,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河北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调整成果的复函》,文件显示能源局同意确定尚义(拟装机140万千瓦)、徐水(拟装机60万千瓦)、滦平(拟装机120万千瓦)站点为河北抽水蓄能规划调整推荐站点,规划水平年为2030年。

新疆裕民县签约200MW风电项目 总投资11亿元

6月20日,在塔城地区工业领域重大项目开工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中,新疆海天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裕民县签订了总投资11亿元的200MW风电项目。

黑龙江省发改委核准4个热电联产项目

黑龙省近日再核准4个热电联产项目,包括:七台河北部居住区热电联产项目(一期)、牡丹江热电有限公司1×100MW背压机组扩建工程项目、双鸭山市同力鸿展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华能伊春热电有限公司伊春生态经济开发区1×40MW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二期)。

安徽肥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号机组并网

6月26日,安徽肥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号机组并网。该电厂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年处理能力73万吨,配置4台日处理垃圾500吨的炉排焚烧炉,4台余热锅炉,2台25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乌东德右岸首台机组具备商业运行条件

6月28日乌东德右岸电站首台(7号)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机组运行稳定,性能优良,标志着乌东德右岸电站首台机组完成投产发电,具备进入商业运行条件。

国家能源集团随州火电项目(2×660MW)获得核准批复

长源电力近日公告称,6月24日,公司收到湖北省发改委下发的《湖北省发改委关于国家能源集团随州火电项目核准的批复》。项目建设规模为2台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烟气脱硫设施和烟气脱硝装置,项目动态总投资为45.4亿元。

山东省首座县级110千伏全电压等级一键顺控变电站在莒县投运

6月24日,国网莒县供电公司辖区内全省首座110千伏全电压等级一键顺控变电站顺利竣工投运。

湖南倪家洞风电场并网投产

6月17日,双牌倪家洞风电场并网投产。该项目总装机5万千瓦,安装风力发电机组25台,年设计发电量1.1亿度。

数据

统计局:5月份 电力行业利润增长10.9%

5月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持续改善,当月利润增速实现由负转正。但累计看,1—5月份利润同比下降19.3%,降幅依然较大。5月份,电力行业利润增长10.9%,4月份为下降15.7%。

综合

青海、陕西签订中长期电能互济框架协议

近日,青海、陕西两省签订中长期电能互济框架协议。双方将在2020年—2022年实施电能互济,通过充分发挥大电网资源优化配置作用,促进青海清洁能源外送消纳。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6.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