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迎峰度夏过端午 检修作业不放假

2020-06-29 14:28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张晓明关键词:国网安徽检修公司电流互感器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才去梅雨,由迎高温,今年的端午节俨然成了一个“火辣辣、热腾腾”的节日。国网安徽省检修公司的检修人员冒着高温,加班加点开展检修工作,用劳动的方式开启了端午的节日。

6月24日至28日,国网安徽省检修公司抓住对侧合肥公司线路申请停电有利时机,开展了500kV众兴变220kV众秋4C53线电流互感器技改大修工程。

当天清晨六时许,众兴变运维人员即开始停电操作。操作结束安全措施布置完毕后,检修人员即由现场工作负责人带领下有序开展工作。此次检修的电流互感器因设备存在缺陷,安全风险较高,为提高用电安全可靠性,检修公司制定了设备整体更换的大修方案,并在工程前期在施工现场进行多次现场勘察工作,对施工安全保障和细节进行落实,逐一敲定了施工现场及工作流程、施工方案。

“因为原电流互感器为六氟化硫气体绝缘电流互感器,运行过程中发生过六氟化硫气体泄露故障,被公司设备部定为设备家族性缺陷。众兴变是合肥地区重要的枢纽电站,经过这次技改大修,可以彻底解决众秋4C53线电流互感器气体泄露故障情况,提升合肥地区用户的用电稳定性和安全性。”国网安徽省检修公司现场负责人说。

据悉,在此次工程进行中,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职工干劲,现场负责同志特别组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党日进基层活动,激发了参与党员攻坚克难促生产的信心和斗志。

此次工程涉及将原六氟化硫气体绝缘电路互感器更换成油绝缘电流互感器,总计更换3台设备,并将金具及导线全部更新。更换电流互感器及大修工作完成后,国网国网安徽检修公司为下阶段的迎峰度夏供电重任打下良好基础,更好地保证合肥地区电网供电的安全可靠性。


作者: 张晓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检修公司查看更多>电流互感器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