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拿下史上最大风机订单!

2020-07-02 08:59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西门子歌美飒海上风电国际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瑞典大瀑布宣布,将在其开发的荷兰Hollandse Kust 1-4海上风电项目中使用西门子歌美飒SG 11.0-200 DD风机。

Hollandse Kust 1-4位于荷兰北海,总装机容量1.5GW,是荷兰政府2023年完成4.5GW海上风电目标的一部分,也是一个零补贴风场。项目预计于2022年开始安装,2023年投运,届时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因此,这份订单也成为了史上最大的风机订单。根据西门子歌美飒提交给西班牙证券监管部门的报告显示,这份订单除了供货140台SG 11.0-200 DD风机外,还包括安装工程。

1.jpg

实际上,在去年11月举行的欧洲风能协会海洋工业会议上,两家企业就达成了一份有条件协议,不过根据当时的协议,供货机型是SG 11.0-193 DD。

在竞标时,Hollandse Kust 1&2和3&4原本是分开的两个项目,在大瀑布将这两个项目包揽后,决定合并为一个大项目,共同开发,实现规模效应。

而这个项目在2023年投运后,能保持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头衔多久,取决于Equinor和SSE如何开发英国的Dogger Bank项目。Dogger Bank三期项目每期1.2GW,如果合并为一个项目,那就是3.6GW的超级大风场,那么谁又会赢得这份超级大订单呢?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歌美飒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国际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