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为推进小型堆部署 加拿大地方政府成立核秘书处

2020-07-02 09:58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小型核电站核电加拿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6月24日,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Saskatchewan)政府宣布成立核秘书处,以帮助该省规划和开发小型堆(SMR)项目,该秘书处将在加拿大环境部气候变化和适应司职能框架下负责协调核政策和规划工作。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WNA  ID:CERS-NEPC)

2019年11月,萨斯喀彻温省发布增长路线图,其中包括减少发电行业碳排放和开发小型堆技术,并有可能在2035年左右实现首台小型堆机组运行。

2019年12月初,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New Brunswick)、安大略省(Ontario)和萨斯喀彻温省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就小型堆项目开发和部署展开合作。根据备忘录,三方将推进小型堆项目开发和部署、解决小型堆部署的关键问题,包括技术准备、监管框架、融资方案、核废物管理及公众参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加拿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