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102MW!大唐广元何家山风电场全容量并网投产

2020-07-02 13:37来源: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作者:丘书通关键词:大唐集团风电项目风电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0日21点40分,随着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广元何家山(漫天岭)风电项目5号集电线路的三次冲击合闸成功,末批投产风力发电机组顺利带电运行正常,标志该公司广元何家山102兆瓦风电项目顺利实现全容量投产。

QQ截图20200702133619.jpg

大唐广元何家山风电项目是四川省广元市重点新能源建设项目,更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2020年度在川首座10万千瓦级全容量投产的风电项目,项目装机规模102MW,共安装51台单机容量为2.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年设计发电量约2.0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6.2万吨,减少碳排放约15.2万吨,可为当地优化电源结构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提供优质清洁电力,体现了大唐在川企业心系川东北革命老区发展、展现央企责任担当的良好企业形象。

QQ截图20200702133608.jpg

自2018年5月项目开工以来, 该公司主动将项目管理关口下沉前移,不断加大施工管控力度,科学施工,严格督导各参建单位将“建成即一流,投产即见效”的建设目标贯穿于项目建设的各个施工环节,严格把控每一道工序,通过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全力确保项目质量及安全,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全体建设者顶风冒雨,昼夜奋战,连续攻克了林业征地手续、电网接入、雨雪大风极端天气频繁、设备运输与吊装等诸多难题。特别是在该项目风机全面吊装攻坚阶段,受新冠疫情影响,各参建单位人员返岗时间延后、大件设备进场难等压力的出现,给该项目工程进度和投产计划按期推进造成了严重影响,在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及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该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并网攻坚,主动加强地方联防联控沟通协调,督导参建单位迅速组织复工筹备、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组织,倒逼工期,安全管控,增投基建人力、设备等措施,加速推进该项目各项施工节点与工期的如期实现。在全体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于2019年8月,该项目西区31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 2020年5月,该项目圆满完成51台风机全部吊装工作;6月30日,该项目顺利实现了102兆瓦全容量并网投产。截至目前,该风电场自首批机组并网投产至今,已累计安全运行415天,累计发电量达1.38亿千瓦时,圆满取得了疫情防控和投产攻坚的双胜利。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巩固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攻坚阶段取得的阶段成果,扎实落实落细集团公司、四川公司“高质量发展年”各项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风机备品备件和设备消缺,提高设备的可靠性,确保该公司电量、盈利效益实现最大化,以实际行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力争2020年电量目标再创新高,为推动大唐四川新能源成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助力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提供新动能。

( 来源: 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丘书通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