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福清核电1号机组连续安全可靠运行2000天

2020-07-02 17:03来源:福清核电关键词:福清核电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7月1日,福清核电1号机组连续安全可靠运行2000天。

2000个日夜,夙兴夜寐,披星戴月,时间的长河里流淌的是核电工作者的青春芳华、人生印记。作为“执掌”1号机组安全可靠运行的“8小时厂长”——机组值长,他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抒发着对1号机组的真情实感。

01

守护机组,我们用青春践诺

晨露夜风相伴,落叶繁花与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运行人员24小时全天候守护着机组。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为“核”相聚,为“核”坚守,2000天,我们用规范的操作,准确的沟通,实干的精神,奋进的勇气,点亮万家灯火,为建党99周年献礼。用燃烧的青春换来机组的安全,用拼搏的汗水助力机组的成长,这是无声的浪漫,更是谱写出的新篇章。运行人员将以今天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坚守,践行“机组守护者”的承诺,努力将1号机组打造为金牌机组。

—— 运行一处一值值长 陈代鑫

02

守护机组,我们不惧挑战

回首这2000个日日夜夜,不禁又回想起那段奋斗的时光,那段证明自己的时间。2000天来,机组的守护者们秉持严细慎实真的工作态度,守护机组,这是核电运行人的使命,我们从来不惧挑战。

—— 运行一处三值值长 宁宇

03

守护机组,要有孜孜不倦的恒心

2014年,福清核电1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全体员工一片欢腾,我们享受这自豪与荣耀;同年,我取得操纵员执照,进入主控室,开始与机组日夜相伴。难忘,首次大修时的艰辛和取得收获时的喜悦;难忘,解决问题时的自豪。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我们就像呵护一个婴儿,守护它 “成长”。

2017年,我成为副值长,开始带领团队、培养人才。一批批年轻人加入运行一处,他们也满怀期待,也意气风发,挑灯夜读,刻苦勤奋,我们都走过同样的成长路。

2020年,我入职十年,福清核电运行团队成立十载。恰巧在建党99周年这天,1号机组实现了连续安全可靠运行2000天。十年磨砺,让我练就扎实技能,养成沉稳性格,取得丰富经验。时间会回答成长,成长会回答梦想,2000天连续安全可靠运行就是对我们十年坚守的最好回答。

—— 运行一处四值副值长 刘炜

04

守护机组,要有无微不至的细心

机组一步步走向卓越,运行团队也一步步变得成熟。跟随着1号机组共同成长的征程中,我从一名操纵员到独当一面的大修运行工程师、运行值副值长,再到如今承担着核安全、生产和人员管理重任的运行值值长,成长的脚步一刻也未曾停歇。运行值团队从最初的一张张白纸,到现在的各种技术能手、青年人才的涌现,从没经验解决问题到精准施策,团队在一直在进步。我们也始终守护机组,与机组共成长。

—— 运行一处五值值长 刘海

05

守护机组,要有锲而不舍的耐心

2014年11月22日,你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彼时我刚刚成为一名操纵员;2020年7月1日,在党的生日这一天,你连续安全运行2000天,此时,作为六值值长,很高兴用这样的方式来庆祝党的生日。2000日夜,五度寒暑,非常幸运,我一直在你身边,未曾离开:我感受了你初启时的步履蹒跚,我见证了你渐入佳境的稳步登攀,我分享了你WANO满分的荣光……我望望曾经一起并肩的同事,从当初跟我一样的个个稍显稚嫩,初出茅庐,到如今在公司各领域开枝散叶,绝对中坚,一切仿佛已翻天覆地;我再看看每天早会上的熟悉桌签,那些围绕着你的兄弟姐妹们的“一板一眼”,一切仿佛又丝毫未变:2000天,看似长路漫漫,实则“自然而然”。

未来的日子,围绕着你的“我们”不会改变,“运行战士”是我们永葆本色的共同标签:保守决策、万全准备、安全至上,一切的出发和落脚,皆为你安全,这是我们十年如一的固守坚持;党建引领、精细管控、全员提升,只为助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这是我们永不停歇的开拓脚步……

—— 运行一处六值值长 施剑雄

06

守护机组,要有大道致远的情怀

1号机组连续安全可靠运行2000天诠释着一个关于承诺、守护、执着的故事,我们,用实际行动守护机组,在安全上执着于点点滴滴的严细和责任。这是一个成果也是一种肯定,以往的任何付出和努力,在此都觉得是有价值的。

一路走来,一路成长,一路收获。挥汗如雨,那是盛夏劳动的果实;与同事们说说笑笑,我了解到另一种生命的体验,看到周围兄弟们一张张笑脸,终于明白原来平凡的岗位也可以产生无数喜悦。没有耀眼的光环,平时也许不善言辞,总是努力工作,就是在每一个平凡的“我们”身上,我感受到一种执着追求。

—— 运行一处大修值值长 石雪峰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每一个核电工作者夜以继日的点滴努力,必将汇集成可期的未来。我们身处其中,共同努力,一起见证下一个辉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清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