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6.29-7.03)——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0-07-03 14:2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首个深远海融合示范风电场项目2021年开建 2022年达产!

6月29日下午,青岛蓝谷召开重点在谈项目调度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作为首个国家级深远海融合示范风电场项目,青岛深远海200万千瓦海上风电融合示范风场项目取得新进展。项目拟分两期开发,一期开发海上风电场规模约100万千瓦,一期工程计划于2021年开工建设,2022年实现达产。

详情点击

国内首台7MW半直驱风力发电机下线 扩产项目同期竣工 

6月30日,公司在株洲隆重举行首台7MW半直驱风力发电机下线暨扩产项目竣工仪式。此次下线的7MW半直驱风力发电机是公司根据战略合作伙伴明阳智慧需求,定制化研制产品,具有效率高、功率密度高、可靠性高、可维护性高、智能化程度高,温升低、振动低、噪音低等“五高三低”的特点和优势。

详情点击

国内陆上风电单机容量最大!华能山东风光储一体化项目首批机组并网 

6月27日,华能山东分公司德州丁庄风光储一体化项目总装机10万千瓦风电首批机组全部并网发电。该项目风机单机容量达0.4万千瓦,创国内陆上风电单机容量之最。

详情点击

狠!71m风电叶片运输途中扫落屋檐一瓦片 被要求赔偿一万元“迷信费”  

6月24日,西昌市某物流公司运输风电叶片,途径西昌市礼州时,由于弯道过大,叶片长度长达71米,叶尖将马尔某某屋檐部一块瓦片挑落摔碎后,马尔某某及其妻子随即拦住车队并声称:如果你们不赔偿一万元的‘迷信费’和再敢报警的话,车队就别想再动一下,而且还会在回昌的时候进行“报复”。

据悉后来,嫌疑人马尔某某、马海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详情点击

240万千瓦!辽宁阜新、铁岭、朝阳市2020年风电竞配结果名单出炉

6月30日,阜新市政府发布了2020年度风电项目、光伏发电项目遴选结果公告,其中,辽宁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远景能源有限公司、华源电力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丹东众晟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入选800MW风电项目名单。据悉此前朝阳、铁岭均已发布。

详情点击

后补贴时代的思考:海底电缆降本路有多长

从我国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东海大桥项目发展至今,十多年不间断地经验积累,以及业内在勘测设计、设备研发制造和工程建设运营的的提升,我国海上风电单位千瓦造价降低至在15700元/千瓦左右。然而,全球海上风电成本与电价仍然不断降低。

详情点击


维斯塔斯获得中国40MW分散式风电项目风机与20年运维服务订单!


海上大型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 如何兼顾效率与可靠性?

海上风电因其资源丰富、风向稳定、发电小时数高等优势,成为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领域之一。但海上风电成本较高,是陆上风电的两倍左右,同时由于环境复杂、安装及运维难度大等特点,对风电机组提出了更大单机容量、更少维护成本、更高可靠性等要求。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