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倾力打造“铁路主题公园”

2020-07-05 10:45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供稿)作者:王超 宫平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神宝能源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神宝能源铁运公司积极践行“两山”论,在持续推进“一点两面全线绿化”工作规划的基础上,建设“铁路主题公园”,打造文明、整洁、靓丽的生产办公环境,助力绿色矿山建设。

图片1.png

该公司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全年绿化方案,划定各段责任区,制定“铁路主题公园规划方案”,并划分为党建、工务、电务、机务4个专区开展建设,全员在工余时间利用机车和车辆报废部件制作形态多样、有特殊寓意的铁路特色雕塑,分别在党建专区、机务专区、工务专区、电务专区完成“和谐音符”“凝心聚力”“领航舵”“饮水思源”“吉祥如意”“畅通序曲”“心心通道”“平车碾压”“信号设施”等大小16个雕塑,在公园内各景观雕塑之间铺设彩砖甬道2000平方米。其中,“和谐音符”雕塑由机车缸头、缸盖、齿轮、废旧钢板等焊接而成,寓意铁运人像配件一样紧密团结在一起,紧跟新时代节拍,弹奏出高质量发展的和谐乐章;“凝心聚力”雕塑由6个车钩、2个活塞、3个转向架轴箱组成,6个手臂紧紧握在一起寓意铁运人紧密联系、运作有序、凝聚力量,构建和谐平安幸福铁运;“领航舵”雕塑由1个机车轮毂、1个机车柴油机传动齿轮、8根30CM方管焊接而成,寓意吉祥、顺风顺水,象征着铁运人勇担重任、乘风破浪,引领创建一流煤炭铁路专用线。同时,该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带领广大职工积极做好公园内树木种植、草籽混播、花卉栽种,共种植云杉1210棵、丁香179棵、榆叶梅篱270丛、芍药和马鞭草5000株,种植串串红、牵牛花等花卉2000盆,在精心浇灌养护下,各类树木和花卉成活率达99%。

图片2.png

此外,该公司还对集配站、露天站和原一矿储煤仓周边全线进行美化、绿化,拆除了老旧砖土结构草坪围墙,安装铁艺草坪围栏,清理杂草,及时浇灌种植的草木,实现辖区内草坪区域“零裸露”;新增种植榆叶梅、旱柳、山丁子、芍药花、丁香花、向日葵等树种和花卉,形成“有花有树、花树映衬、绿意盎然、布局合理”的绿化景象。目前,绿化面积18.6万平方米,种植云杉等各类树木1210棵,丁香等灌木23479棵,覆土面积达13429平方米,助力公司绿色矿山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神宝能源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