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光大集团与国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将在环保能源等领域合作

2020-07-06 09:47来源:光大未来关键词:光大国际光大集团国投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日,光大集团与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大未来”  ID:EBGroup_weixin)

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吴利军,党委委员、光大银行行长刘金,集团高管、董事会秘书叶振勇;国投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白涛,党组副书记、董事、总裁施洪祥,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汝革,党组成员、副总裁李程·旦增尼玛等见证签约。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付万军、国投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阳晓辉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在综合金融、产业投资、环保、旅游、健康、科技创新、个人综合服务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对方作为合作伙伴,通过高效、务实、创新的合作模式,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构建稳固、可持续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签约前,双方进行了热烈、务实、深入的交流。

李晓鹏表示,国投集团与光大集团都具有产融合作优势,为双方学习、借鉴、合作提供了基础。目前双方的合作呈现出“点”多、“面”广的特点,希望下一步能巩固“点”,加深“面”,聚焦“5+1”合作框架,充分提升合作内涵。“5”即综合金融、环保、康养、旅游、科技五大领域合作。在综合金融领域,依托双方丰富的金融资源,加强存贷款、债券、产业基金、国际业务、投资银行、股权投资、租赁等领域合作。在环保和能源领域,依托双方绿色金融和环保实体产业,拓展在污水处理、煤泥、垃圾发电等领域合作。在康养领域,依托双方养老、医药、新科技产业,共同探索在失能失智老人服务、智慧养老等养老产业合作。在旅游领域,光大旗下中青旅可以为国投集团提供专业的会议、会展、差旅服务。在科技领域,光大旗下特斯联和云缴费可以全方位服务国投集团。“1”即光大愿为国投集团员工及“大国工匠”提供包括理财、信用卡、养老、旅游等在内的综合服务包,服务员工美好生活。期待通过双方务实合作,打造央企、产融结合企业的合作典范。

白涛表示,作为央企中唯一的投资控股公司和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国投集团积极发挥资产管理优势,努力主动作为,在集中资源支持主业发展的同时,有效推动了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经过25年的发展,国投集团围绕国家战略,已经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形成了基础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及服务业三个战略业务单元,投资、培育了一批有影响的企业。目前的国投集团,基础产业不断优化,电力、交通、矿业板块发展势头良好。前瞻性战略性产业取得新进展,加大投资先进制造业、环保及新能源产业、大健康产业、信息技术产业、检验检测等前瞻性战略性产业,取得显著成效。金融及服务业稳步发展,证券、担保、信托、期货、财务等金融企业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赞同李晓鹏董事长提出的合作建议,本次会谈内容务实、覆盖面广、未来合作前景看好。希望双方团队在签约仪式后迅速建立高效对接机制,落实本次会谈成果,按照填空互补、提质增效、共享推动的原则落实合作协议,实现共同发展。

吴利军表示,国投集团与光大集团的发展模式有较多相似性,双方合作点多、合作潜力大。本次会谈形成的六个方面合作内容可操作性强,希望签约仪式后,双方子公司迅速建立对接机制,围绕落实会谈成果和协议内容,在综合金融、环保、康养、旅游、科技、个人综合服务等诸多领域取得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

会谈中,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国投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国投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国投创新、国投创合、国投创业等企业负责人一一发言,结合所在公司业务,对与光大集团各领域合作提出建议。与会的光大集团旗下各企业负责人一一给予回应,现场气氛热烈。

光大集团办公厅、协同发展部负责人,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光大金控、光大实业、中青旅、嘉事堂、光大医疗健康公司、光大金融租赁、光大“一带一路”绿色股权投资基金、光大养老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大国际查看更多>光大集团查看更多>国投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