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加强防汛管理 保障电网安全

2020-07-06 10:34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变电站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要对北侧的围墙进行加固,并做好排水设施疏通,确保强降雨天气下电力设施不受损害。”7月3日,在大山脚下的110千伏虎岭变电站济源供电公司变电运行人员对防汛情况精心排查,结合实际细化安全保障措施。

当前,迎峰度夏进入重要阶段,电网保持高负荷运行,但频发的强对流天气对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带来了严峻挑战。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气候特征和电力布局,科学施策,精准发力,加强防汛管理,保障电网安全。

济源供电公司精心编制电网防汛减灾示意图,注明关键区域、重点地段和重要设备的防汛工作要点,借鉴以往防汛减灾经验,创新常态管理方法,制定风险管控和处置措施,切实做到“一变一策”和“一线一策”,纳入当前各部门、各专业重点工作,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针对济源地区山区面积大、地理地貌复杂的特点,加大防汛重点部位管理力度,认真做好山洪、雷击、龙卷风等自然灾害易发地区的电力设施防汛工作,对处于地势低洼、行洪通道,且防洪标准偏低、水毁频率高的变电站和线路杆塔,在严格落实巡查制度的基础上,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加固杆塔、紧固导线、疏通排水通道、设置临时防护设施等途径,加强协同,积极发力,及时予以处理,突出施策的精准度和可行性,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有效应对恶劣天气。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力气象预警平台作用,将易遭水淹、冲击变电站和线路、杆塔等纳入电力气象监测范围,主动与国土、水利、气象部门沟通,健全汛情、灾情预警机制,密切跟踪天气、雨情和汛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夯实电网安全运行根基。(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