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电网优化升级首先要调整完善产业布局

2020-07-06 15:1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系统电源结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参加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的“十四五”规划“产业优化升级和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布局调整完善”专题调研座谈会,介绍了国家电网统筹推进东西部地区和城乡电网协调发展,优化供应链延伸价值链培育新动能等情况,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和一致认同。

电力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电力供应和安全事关国家安全战略,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2019年,我们不断加快国资国企改革,提升国资国企改革综合成效,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调整呈现出向纵深推进的态势。截至2019年年底,我国电力工业发展规模迈上了新台阶,结构调整取得了新成就,节能减排达到了新水平,装备技术创新取得了新突破,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有了新提高,电力国际合作拓展了新局面,体制改革开启了新篇章。

同时,面临供应宽松常态化、电源结构清洁化、电力系统智能化、电力发展国际化、体制机制市场化等一系列新形势、新挑战,我们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为契机,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剥离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实现新突破,着力提升国企改革综合成效,用改革的突破性进展激活发展潜能,通过技术创新带动产业升级,有效对冲风险挑战和经济下行压力。

国家电网立足“全球能源革命的引领者、服务国计民生的先行者”战略定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2020年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打出开源节流、提质增效“组合拳”。积极落实电网高质量发展要求,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向管理要潜力,找准最佳结合点、平衡点,对冲各种减利因素,为公司持续获得国资委业绩考核a级、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国家主权级信用评级的目标打牢基础。

新时代赋予公司新使命, 新升级赋予公司新布局。我们要以全球视野谋划发展,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调整完善产业布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国企改革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推动电网优化升级,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才能有效激发央企活力,才能全面推进公司管理提升,进而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电源结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