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国际正文

德国可再生能源电力份额激增至56% 风电占比30.6%!

2020-07-06 16:2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德国风电风力发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近期受Covid-19疫情影响,德国的可再生能源电力份额激增至56%,其中风电以30.6%的份额成为该欧洲最大经济体电力来源,光伏发电则达到11.7%。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根据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Solar energy Systems ISE)的数据,在2020年上半年,由于Covid-19疫情而导致工业活动减少,加上天气条件良好,德国全国对能源的需求有所下降,这使得可再生能源在德国发电中的份额飙升至55.8%。

352dac6a47e2e5205900849cfd0ab55f.jpeg

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可再生能源在德国的发电总量中所占比重为47%。

据了解,陆上和海上风力发电现在是德国最大的能源电力来源,在2020年上半年占到75.05TWh,占全国发电量的30.6%,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7%,由于冬季暴风雪频发,2月份风电在净发电量中所占的比例甚至升至45%;受益于4~6月的晴好天气,太阳能在德国可再生能源中排名第二,发电量比一年前增加了11.2%,并在2020年上半年达到德国净发电量的11.4%;其次是生物质发电,占德国发电量的9.7%,以及水力发电,占4%。

在此期间,除天然气外,德国所有不可再生能源均出现下降。该国煤电占净发电量的19%左右,核能占12.3%,天然气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1.5%。

据悉,德国全社会用电量从1月份的47.9TWh下降到6月份的36.0TWh,预计全年总用电量为234.2TWh,这个数字与2019年上半年的245.7太瓦时相比,将存在显著下降。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国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