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绿色电”增彩“生态林”

2020-07-07 10:34来源: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伊犁供电公司作者:白玉、杨颖关键词:国网伊犁供电公司供电公司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降水少,天又热的早,我们来看看这些滴灌设备运转的怎么样,在用电方面还有什么问题。”7月6日,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雷中亮、罗震溢来到察布查尔县加尕斯台镇拜合提亚村,为保障察布查尔县生态扶贫投资有限公司生态扶贫林项目的电力供应,定期排查安全隐患。

位于伊犁河南岸的察布查尔县,地势自南向北形成多级阶梯,河谷地带拥有着得天独厚的水利灌溉资源,因而盛产优质水稻;而在山区地带却因干旱贫瘠,一度成为难以开发利用的荒滩,制约了农村经济发展。近年来,察布查尔县将生态建设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利用30万亩生态扶贫林建设作为当地脱贫攻坚的重要举策,配套建设电力水利、林果种植、农牧种植养殖和观光旅游等工程,助力当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美丽乡村、荒滩披绿,灌溉良田、电力先行。

2019年国网伊犁供电公司根据察布查尔县生态扶贫投资有限公司30万亩生态扶贫林电力灌溉需求,加快电网建设,强化电网结构,服务生态建设。2019年底总投资2097万元的伊犁河南岸干渠 35千伏变电站、新建19.35千米的35千伏线路投入运行,变电站距离生态林区4.5千米,通过充足电能以提水灌溉、喷设灌溉、滴管灌溉方式为生态扶贫林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荒滩从此变绿洲。该园区目前已完成一期6万亩林地种植工作,为当地3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除去“五险一金”,他们平均每月可以领到3200元的工资,实现了整村脱贫。“去年我们种的小叶白蜡,沙枣树,黑核桃树共计150万棵,现在大量灌溉用水有了保障,今年已经扩大种植到了600万棵。”察布查尔县生态扶贫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安川看着电力“红马甲”穿梭在林带检查用电设施,滴灌带里源源不断流出的南岸干渠水,放眼望去一大片绿色的生态林地,像呵护着自己的孩子一样欣慰地说道。“供电公司从积极选址修建变电站,到及时投运为园区解决用电问题,如今还定期前来检查设备和线路,贴心又优质高效的服务让人十分安心,园区的树苗一天比一高出一茬。”秦安川的欣慰里更多的还是感谢。为积极服务辖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国网伊犁供电公司不断加大电网投资,推进乡村电气化建设,改造低压老旧线路、台区,坚强电网薄弱点,改善用电环境,用绿色电网推动构建生态和谐建设,绿了生态,暖了人心,添了活力。树苗青青处,马甲红艳艳。在阳光下抹去汗水的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罗震溢道出了自己的心愿:“30万亩生态扶贫林二、三期项目全部完工后,将吸纳全县1.1万多贫困人口就业,后续还将带动系列产业发展,实现稳步增收。我们将持续关注园区用电需求,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不竭动能。”


作者: 白玉、杨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