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坚持电力先行 服务能源战略

2020-07-08 08:3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毛伟明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与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在济南举行会谈,表示要将始终坚持电力先行,服务能源战略在鲁落地实施,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和率先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我们知道,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作为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在保障重大活动安全可靠供电、推动能源转型、助力乡村振兴、实施电能替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年初,国家电网提出最新战略目标: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其中“中国特色”是根本,“国际领先”是追求,“能源互联网企业”是方向。三者有机一体,构成了指引公司发展的航标。

国家电网始终坚持电力先行,一是进一步加大“外电入鲁”力度,推动陇东—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纳入规划;二是落实中央“新基建”部署,推进电网数字化转型,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三是全力推进农网建设改造,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积极推进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四是持续做好新能源并网服务和消纳,提高终端能源消费电气化水平;五是全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坚决执行国家降低电价政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国网山东电力牢牢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要求,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外电入鲁”,推动山东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在促进居民就业、拉动市场消费、推进地摊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主动作为惠民生,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供电保障。

由此,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推动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与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有效对接。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毛伟明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