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大坝碾压混凝土浇筑量突破20万立方米

2020-07-08 08:50来源:中国电建水电一局作者:刘礼超关键词:水电站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中国电建水电一局承建的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大坝工程碾压混凝土浇筑量突破20万立方米,累计达到215124立方米,大坝起升高度为64.6米。这是布桑加水电站大坝工程又一重要里程碑的顺利实现,也是在“防疫情,抓生产”两手抓的特殊时期,布桑加项目取得的又一优异战绩。

布桑加水电站位于刚果(金)南部地区卢阿拉巴河上,电站为混合式开发,以发电为主,总装机容量240兆瓦。拦河大坝为抛物线双曲拱坝,坝顶高程为885米,最大坝高141.5米,为目前非洲在建的第一高薄双曲拱坝。大坝主体结构混凝土浇筑总量为57.07万立方米,其中碾压混凝土为41.86万立方米,是主体混凝土浇筑的关键。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施工生产安排,水电一局布桑加项目部一方面坚持毫不松懈抓防疫,另一方面分秒必争保生产,面对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压力,项目部广大员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在过程中不断优化技术方案,对施工难点进行重点攻关,着重从碾压混凝土VC值、温度控制、混凝土供料系统、运输系统、仓面安排、资源调配等多方面进行把控,并紧抓旱季黄金施工时段,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加强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监管,使碾压混凝土施工紧张有序进行,大坝工程形象日新月异,雄伟的身姿正崛起于卢阿拉巴河的高山峡谷间。

目前,布桑加水电站大坝工程已浇筑至810米高程,将迎来大坝中孔混凝土施工,全体参建员工正以坚定的信心,用滚石上山的精神,顽强的意志品质去战斗,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向着大坝中孔混凝土施工的新阶段全力迈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