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7.8

2020-07-08 13: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河南补充17个2020年省重点能源项目

7月3日,河南省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数量刷新,新增多个电力项目,包括临颍县盛宏热力有限公司热电二期建设项目、国电濮阳热电有限公司居民采暖民生工程、河南能信热电有限公司能信电厂迁建项目、华润电力新野风电项目、镇平县风电建设项目等。

河北首条220千伏同塔六回输电线路在唐山建成

7月6日,国网唐山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人员在新建220千伏同塔六回线路开展验收工作。该线路由9基六回路铁塔组成,总长度4200米,铁塔上部为4回220kV线,下部为2回110kV线,是目前国内同塔回路数最多的高压塔型,也是河北省首条220kV及以上电压等级同塔六回线路。

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第二台机组并网发电

6月30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市政公司承建的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第二台机组并网发电。白河(夹河)水电站工程是汉江上游干流七级开发的最后一级,正常蓄水位193.73米,水库总库容2.67亿立方米,电站总装机容量180兆瓦,计划2021年8月全部完工。

中巴经济走廊又添一大型清洁能源新项目

近日,巴基斯坦克和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签署阿扎德帕坦水电站项目特许权协议。该项目位于马尔和卡洛特水电站之间,以BOOT模式开发,项目总装机700.7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32.33亿度,项目总投资约15.4亿美元。

山东核电“核能综合利用+智慧能源”工程正式开工

7月6日,山东核电“核能综合利用+智慧能源”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作为国家电投创新示范项目,通过建设以核能为特色的智慧园区,打造国家电投综合智慧能源新名片。

国内装机容量最大的山地3.0MW风电场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6月28日,中电投雷震山二期风电场工程29台3.0MW风机全部并网发电。该风电场坐落于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县境内,装机容量87MW,采用29台远景能源3.0MW机组,为国内装机容量最大的山地3.0MW风电场。

山东平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工程投产运营

5月30日,平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工程投产运营。该项目采用BOT特许经营模式,总投资5.1亿元,占地100亩,日处理垃圾900吨,分两期建设。二期工程日处理生活垃圾300吨,配套一条300吨/天的垃圾焚烧线+一台6兆瓦的汽轮发电机组,于2019年6月14日开工建设,今年5月30日投产运营。

湖南省洞口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

日前,湖南发布关于洞口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核准前的公示。该项目拟建设在邵阳市洞口县花古街道江南村与高沙镇飞山村交界处,配置300吨/天焚烧炉2台、12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1套及相应配套环保设施等。项目业主为洞口县市政建设工程公司,项目总投资37151.32万元。

数据

安徽省上半年用电量同比实现由负转正

今年1-6月,安徽省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090亿千瓦时,同比去年增长0.1%,实现由负转正,其中在5、6月份,分别保持了10.3%和8.3%的中高速增长水平。这意味着该省经济和社会运行已加速回归常态发展。

1~6月国家电网累计完成电能替代电量916亿千瓦时

1~6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经营区域内新能源发电量达34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8%,剔除一季度疫情影响后,新能源利用率为98.7%,同比上升2.6个百分点。1~6月,公司累计完成电能替代电量9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7%。

综合

国家能源局2020年5月事故通报

2020年5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4起、死亡6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2起、死亡人数减少1人。

5月9日,华能湖南岳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发生一起人身伤亡事故,1人死亡。5月1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1000千伏蒙西-晋中特高压交流工程发生一起人身伤亡事故,3人死亡。

5月11日,湖南郴电国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生一起人身伤亡事故,1人死亡。5月26日,吉林省地方水电有限公司发生一起人身伤亡事故,1人死亡。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7.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